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快看!这7种食物孩子多吃无益,不仅伤身还伤大脑!

发布时间:2020-03-1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小朋友们,有太多的美食诱惑了。各种各样丰富的食物摆在眼前等着孩子们宠幸。然而在这些大量的食物里面,一些食物多吃对孩子并无益处,有些食物不仅不利于娃娃们的生长发育,甚至还可能影响娃娃们的大脑发育呢。

  那到底是哪几种食物属于孩子饮食中的“黑名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腌渍食物

  像咸菜、咸鱼、咸肉、各种腌制蜜饯类等腌渍食物,含盐量非常高,少让孩子吃。长期让孩子吃这类食物,可能引发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甚至会损伤脑部动脉血管,造成脑细胞的缺血缺氧,导致孩子记忆力下降,智力迟钝。

  二、过鲜食物

  孩子吃的饭菜不宜添加太多味精,尤其是周岁以内的宝宝,大量的味精容易导致宝宝缺锌,而锌是大脑发育关键的微量元素之一。即便孩子长大了一点,也应该少给他吃加大量味精的过鲜食物,如各种膨化食品、方便面、鱼干等。

  三、高糖食物

  大多数小朋友都喜欢吃甜品,像巧克力、糖果、蛋糕等个,这些都是高糖分的食物,孩子吃多了会造成肠胃负担,还容易引起孩子肥胖,甚至可致大脑慢慢萎缩。因此,高糖分的食物少吃为好。

  四、含铝食物

  一些黑心商家所生产的油条、油饼等,在制作时会加入明矾作为涨发剂,而明矾含铅量高。常吃此类食物容易使孩子脑组织中的铝沉积过多,导致孩子记忆力减退、行动迟缓,因此建议少给孩子吃这类食物。

  五、含铅食物

  爆米花、皮蛋、爆蚕豆等食物中含铅较多,还有传统的铁罐头及玻璃瓶罐头的密封盖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铅。当过量的铅进入血液后便很难排出,会损伤大脑。因此,这类含铅食物也应让孩子少吃。

  六、咖啡

  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是一种生物碱,对大脑有刺激作用,以致引起兴奋。在咖啡的影响下,向大脑输送的血液会减少,从而影响智力发育,严重则会导致发育不良,还会损害肾脏功能。因此,除了咖啡,碳酸饮料和功能性饮料中的咖啡因也不少,少让孩子喝。

  七、过量白糖

  白糖是典型的酸性食品,糖分在体内过剩,会使血糖上升,感到腹满胀饱,长期大量食用白糖会引起肝功能障碍。

  如果孩子吃白糖过多,不仅容易发胖,而且糖汁留在牙缝里,容易造成龋齿。长期过量地食用白糖,易使孩子形成酸性体质和酸性脑,严重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因此,为了保护孩子的智力,尽量让孩子少吃白糖以及用白糖制作的糕点、饮料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