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又到一年手足口病高发期,家长要警惕!

发布时间:2022-11-21

  近日,来儿科门诊看手足口病的儿童明显增多,在此深圳远东医院儿科医生主任提醒各位家长,又到了一年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家长一定要做好防治手足口病的措施。

  家长要警惕手足口病

  “我家东东4岁,上个星期开始发热,然后有点咳嗽,一开始我以为是感冒,就给孩子吃感冒的药。结果孩子口里长疱疹我也没注意,手上长的我还以为是过敏,这事都怪我,我太不当心了。”来自罗湖的刘女士很是懊恼的向我们介绍。

  “近气温明显上升,患手足口病的儿童也增多很多。很多家长不清楚孩子的病情,当做感冒、过敏治疗的家长不少。小孩总不见好,才急着送到医院来治疗”刘莉主任说,“情况好的,很快就能康复。怕的就是病情转重,引发脑炎、心肌炎等都是有可能的。而且手足口病病情发展过快,是会导致死亡的,这是坏的后果了。”

  据介绍,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具有传染性质的儿童疾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且多是突然发病,发病后没有明显症状。手足口病会的主要症状是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疱疹,一般发热在38°左右,有些患儿会伴有咳嗽、流鼻涕、食欲不振等感冒症状,所以容易被家长所忽视。多数患者能很快治愈,但也有转为重症的患者,可发生脑膜炎、脑炎、心肌炎和肺炎等,极少数会引起死亡,家长一定要格外警惕。

  预防手足口病,从身边小事做起

  主任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手足口病的措施,而且在照顾患病儿童的时候,家长自己也要有一定的预防意识。虽然手足口病是儿童疾病,但大人也会感染上手足口病。春夏是肠道病毒感染高发季节,预防手足口病,一定要做到勤洗手,吃的食物要煮熟,多喝开水,衣物被子要勤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而对于婴幼儿来说,尽量不要带婴幼儿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哺乳的母亲要勤洗澡、勤换衣物,奶头也需要保持清洁。而且因为手足口病具有高传染性,医生建议,如果发现孩子有手足口病,一定要进行7天左右的隔离治疗,以免传染给别人。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