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母乳喂养的好处

发布时间:2021-02-05

母乳喂养——让妈妈和宝宝一次次的亲密接触,给宝宝的不仅是营养和保护,更重要的是爱和交流,坚定母乳喂养的决心,把爱和健康给予最爱的宝贝。
 

母乳喂养的好处

 

对婴儿:温度适宜,营养卫生,经济简便,易消化吸收,提高免疫力,促进发育。

对母亲: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利于产后体形康复;天然避孕;降低患卵巢癌、骨质疏松的风险;增进母婴感情。

对家庭和社会:减少费用和医疗开支,减少人力,提高身体素质,有助于小儿智能发育,家庭和睦、社会安定。
 

什么是纯母乳喂养,6月以内纯母乳喂养和继续母乳喂养2岁或以上的重要性

 

1、纯母乳喂养:

除母乳外,不给孩子其他食品及饮料,包括水。

 

2、6月以内纯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保证营养:母乳能提供6个月内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

促进健康:纯母乳喂养的婴儿发生腹泻、呼吸道及皮肤感染的机率少;预防过敏性疾病;成年后患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病概率低。

宝宝更聪明:促进婴儿早期智力发展;促进情感交流。

 

3、母乳喂养到2岁及以上的重要性:

建议6个月后为婴儿添加辅食并继续母乳喂养,可持续至婴儿2岁及2岁以上,对于婴儿生长发育、疾病预防、满足依恋有重要意义。

 

分娩后皮肤早接触、早开奶的重要性

 

1、早期母婴皮肤接触可促使早吸吮,早开奶,促进早期母乳喂养成功,安抚母婴情绪、稳定婴儿的体温、心率、血压、提高婴儿血糖水平。

2、早吸吮、早开奶、早期频繁吸吮、有助于尽早下奶,促进母亲子宫收缩,减少出血,让婴儿吸吮到营养和免疫价值极高的初乳,初乳刺激婴儿肠蠕动,促进胎便排出。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用母乳喂养的婴儿发展更为健康,能帮助宝宝增强免疫力、提升智力、减少婴儿猝死症的发生、减少儿童期肥胖、减少罹患过敏性疾病的几率等等。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