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检建档需要什么资料

发布时间:2019-12-12

我们经常遇到孕妈妈刚刚怀孕,询问关于第一次产检的准备,如何建卡等等的问题。有的妈妈虽然是二胎妈妈,但是时隔数年,现在建档情况也不太清楚了。所以特地整理出来这份建档须知。

建档

Q:什么是建档?

建档,也叫建卡(孕产妇保健手册,俗称围产卡),里面记载了宝妈的基本信息以及怀孕过程中的检查记录。小册子上还会介绍一些孕检的时间、项目等信息。另外,还会有关于宝妈的一些注意事项、孕育常识及产后保健要点知识。

Q:什么时候建档?

建档,一般是在早孕检查后,就可以建档的医院建档。建档之后,档案就会录入一个产前系统,您的孕期信息及产前检查记录无论是去到哪个医院都可以被查询得到。

Q:为什么要建档?

有了档案以后,您的孕期检查的信息都将会被保存,对于孕期护理及分娩都是有所帮助的。临产时医生也会根据档案中的记录和宝妈的身体状况来决定是顺产还是剖宫产,万一有特殊情况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做出准备的判断。所以每一位宝妈都需要建立一份属于自己的孕产妇保健手册。

Q:建档前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建档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本人身份证原价

·孕早期检查检验报告单(B超检验单等)。

如果需要医保报销,还需带上结婚证、社保卡、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

孕产妇保健手册将用于孕产期保健服务和医务人员随访管理、健康评估及新生儿出生证明签发等,宝妈记得要妥善保管哦!另外,建档因为需要填写的信息较多,可能需要10-15分钟的时间,一定要耐心等待。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