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四维彩超能查出胎儿心脏病吗?

发布时间:2020-10-19
  四维彩超是临床上用来检查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重要方法,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医院产科医生介绍,孕妇在怀孕的第20~28周进行四维超声检查能检测出胎儿是否畸形,如心血管畸形、骨骼发育异常等,除此之外,四维超声检查还能清晰的看到胎儿的躯体、头部、胎心跳动等状况。孕妇应积极了解导致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高危因素,及早预防,避免生下先心病患儿。
 
 
  其高危因素分为胎儿和母体两个方面:
 
 
  胎儿因素:
 
 
  1、胎儿宫内发育比较迟缓;
 
 
  2、胎儿合并腹壁裂、脑积水等器官畸形;
 
 
  3、羊水有过多或过少等异常情况出现;
 
 
  4、胎儿有心动过缓、心律不齐、心动过速等心律失常的发生;
 
 
  5、胎儿染色体异常。
 
 
  6、胎儿水肿,如心包积液、胸腔积液、腹壁积液、胎儿皮下积液等;
 
 
  母体因素:
 
 
  1、怀孕早期的感染病毒,有服药、感冒、高热病史;
 
 
  2、母体患有糖尿病或结缔组织病或慢性酒精中毒时,易导致胎儿先天性心血管异常,较好好在准备怀孕时能积极治疗疾病,病情控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再行生育计划;
 
 
  3、怀孕期间感染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人细小病毒等病毒感染都有可能导致胎儿先天性心血管畸形;
 
 
  4、妊娠早期受到放射性物质的照射,或接触染发剂、化学制剂、服用抗癌药物、油漆等。
 
 
  怀孕后按时进行产检是防止生下先心病患儿的重要手段,建议准妈妈定期进行四维超声检查,当被确诊为先心病胎儿时,也无需惊慌,简单的先天性心脏病占先心病总数的80%,而一般简单先心病患儿在出生后可行手术治疗,成功率很高,且患儿远期手术效果好,所以,即便得知胎儿先心病之后,也应确切孩子是否为简单先心病,不必急于进行引产。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