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双肾盂分离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20-01-10
今天有位朋友咨询我说:我怀孕5个月了,前几天去医院产检的时候,医生说胎儿“双肾盂分离,分离6mm左右,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医生说一般没啥事儿,让2个周后回去复查,也没有具体说明,真的很担心。
肾盂分离
 
相同的情况我也遇到过,我是怀孕6个月产检的时候发现的,当时胎儿双肾盂分离8mm了,也是特别担心,还好复查的时候已经消失了。当时医生给我的解释是,只要双肾盂分离不超过10mm一般没事儿,即使超过10mm后期也可能会消失的,不用太担心。
 
 
那什么是胎儿双肾盂分离?为什么会出现双肾盂分离?一旦出现该怎么办 呢?下面一一说明,孕妈妈们了解清楚早点放心。
 
其实胎儿肾盂分离并不可怕,很多胎儿的肾盂分离只是生理性的,随着孕期增加,这种异常情况会慢慢消失,只有很少的肾盂分离,会发展成肾积水。
 
为什么会出现肾盂分离呢?
 
简单来说,肾盂就是肾和输尿管连接的地方;一般愿意能有两种,第1种是肾结石、输尿管畸形,导致尿液无法正常排出,肾盂被充盈变大后就会出现双肾盂分离分离;第2种是憋尿导致的,也是常见的一种,很多孕妇都经历过,B超检查的时候胎儿憋尿,然后肾盂分离,医生会要求复查,复查结果都没问题。
 
如何判断肾盂分离是否正常?
 
肾盂分离会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还得看分离的程度,如果肾盂分离小于1公分,那就没啥事儿,随着孕周增加,积水会慢慢被吸收,肾盂分离的数值也会逐渐降低的;如果肾盂分离大于16mm,或者胎儿肾盂分离的数值随着孕期增加越来越大,那么胎儿可能存在肾积水的风险,这种情况下,孕妇需要定期复查,考虑治疗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