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用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3-25

我们知道,孕妈在怀孕期间不可随便使用药物,但有的因为一些疾病而不得不服用药物的孕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看下吧。

1、避免随意用药

孕妈不要随便使用非处方药,所有用药都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当药物有相同或类似的效果时,应选择对胚胎、胎儿危害较小的药物。


2、孕早期尽量避免用药

非病情必需,能不用的药或暂时可停用的药物,尽量避免在妊娠早期使用。


3、尽量减少剂量和使用时间

孕妈应尽可能按较低剂量、较短疗程使用,避免随意大剂量、长时间使用,此外,也要注意避免联合用药。


4、用药前注意阅读说明书

用药前应详细阅读用药说明书,要注意避免标注有“孕产妇慎用”和“孕产妇禁忌”等字眼的药物。


5、注意选择药物

如可以局部用药,则应避免全身用药;

如孕妈疾病使胎儿染病时,应选用胎儿、羊水的药物浓度与母体的药物浓度相接近的药物,母子同治等。


6、避免使用不确定的药物

避免使用广告药品或不了解的新药,或听信“偏方”等随意用药。一般建议使用多年普遍应用于孕期的药物,尽量避免使用尚难确定对胚胎、胎儿、新生儿有无不良影响的药物。


7、结合孕周用药

用药需注意孕周,严格掌握剂量、持续时间。坚持合理用药,病情控制后及时停药。近临产期或分娩期用药时,要考虑药物通过胎盘而对生产时的胎儿及出生后的新生儿的影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