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引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9-12-23

引产对于妈妈来说,是无奈而又迫不得已的选择。可以的话,哪位妈妈不想把肚子里的孩子带到这个世上?但总有万不得已的原因让妈妈必须狠下心来,如患上某些疾病的情况下,或者胎儿健康受到严重影响,从而不能够正常发育时,就不得不做引产手术了。那引产后,身心都受到伤害的妈妈该注意些什么呢?

1、发现严重异常及时就医。引产后注意有无阴道流血、腹痛、发热、寒战等症状,若阴道出血超过1周,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2、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引产后其实也相当于生了一次孩子,所以不可过早开始体力劳动,否则易落下“子宫脱垂”的病根,至少应休息半个月,同时也要注意预防着凉和感冒,促进身体尽快恢复。一般建议在做完引产2周后可用温水洗头。

3、及时采取回奶措施。引产后,由于体内激素的调节,暂时会由大脑控制分泌一种泌乳素促使人体产生乳汁,所以引产后要及时采取回奶措施,具体可咨询医生建议,在医生在指导下进行回奶。

4、注意个人卫生。引产手术后要注意外阴清洁卫生,且建议术后1个月内不宜有性生活及盆浴,以免细菌滋生,引发感染,而不利于身体恢复。

5、恢复性生活后注意避孕。由于通常在引产后30天左右,卵巢就会恢复排卵,所以一旦恢复性生活,就要采取相应的避孕方法,以防在身体各方面机能还未恢复完全时再次怀孕。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