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什么是引产?

发布时间:2019-12-23

引产是指妊娠12周后,因母体或胎儿方面的原因,须用人工方法诱发子宫收缩而结束妊娠。根据引产时孕周,可分为中期引产(14-28周)和晚期妊娠引产(28周以后)。

哪些情况可能需要引产?

1、宫内死胎。如果孕妈感觉不到胎动,且经医生检查确定胎儿已无生命迹象,此时应及时引产,以免进而有危害孕妈生命的情况出现。

2、患有重度妊娠中毒症。重度妊娠中毒症常发生在妊娠中后期,患有此症的孕妈,全身小血管收缩,出现血压升高、头晕、头痛、呕吐、下肢水肿、小便排出蛋白等症状,如经过治疗后病情仍无好转,继续妊娠时可能发生抽搐或胎盘与子宫壁提早剥离,引起子宫大出血,且也可能发生胎儿缺氧,甚至胎死宫内等危险,这种情况下也可能会进行引产。

3、胎儿畸形或无法继续存活。当医生以超声波等方法检查,发现胎儿有严重畸形或无法继续存活,这种情况下也可能需要在综合评估后进行引产。

4、羊水过多。当孕妈出现羊水过多时,子宫底会快速升高,对孕妈胃部造成压迫,甚至使心脏移位,进而导致孕妈出现心悸、憋气、难以平卧等情况,严重影响睡眠和饮食。如经医生确诊为羊水过多致使孕妈出现以上恶性症状,也可能会考虑引产。

5、患有糖尿病或其他严重器质性疾病。患有糖尿病或其他严重器质性疾病的孕妈,通常会有身体虚弱、精力不济的情况,若继续妊娠时可能对自身和胎儿都不利的话,则应考虑引产,结束妊娠,以减少不良情况的发生。


引产前需要注意什么?

(1)之前患有心、肺、肝、肾脏疾病的话,孕妈要提前告诉医生。

(2)术前要补充营养、注意保暖,尽量避免生病。

(3)术前避免性生活,且手术前6小时不要进食、饮水。

(4)若有急性炎症,要把炎症控制后再进行引产手术。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