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急死个人!9岁男孩的“蛋蛋”竟然不见了?

发布时间:2020-08-20

 

“医生!快!

快帮我看看我的孩子

他的蛋蛋,蛋蛋不见了!”

 

等!等下!

蛋、蛋、蛋蛋还能不见?!

你在跟我开玩笑的吧……

哎…这可真不是开玩笑!

 

“蛋蛋”不见了,咋回事?

林林(化名)今年9岁了,性格开朗活泼,平时较少生病,体质算是不错。但是有一次他在上厕所时,发现自己的“小鸡鸡”跟其他同学有些不同,于是告诉了爸爸。果然,爸爸一摸,发现他两侧的阴囊居然是空的,没有睾丸!

于是,林林妈妈赶紧把孩子送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确诊为隐睾。好在,经过隐睾治疗手术后,林林的病情已经好转,并且术后也恢复得不错。

 

隐睾是啥?

孩子为啥会出现隐睾?

正常男孩都有2个“蛋蛋”,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睾丸。

其实,蛋蛋并不是天生就在阴囊里。在胎儿发育初期,蛋蛋是在腹腔里。随着胎儿的发育,蛋蛋也在慢慢长大,等到一定的时候,它们会离开出生地,沿着腹膜后向腹股沟再向阴囊下降。

而在此过程中,假如蛋蛋“迷路”了,停留在腹腔内、腹股沟内,那么这一部分宝宝出生后就会出现只有一个“蛋蛋”,甚至一个都没有的现象。而这种现象,在医生上就称之为“隐睾症”,即“睾丸下降不全”。

正常来讲,男宝出生时,蛋蛋就应该成功下降到阴囊内了。时间越久,蛋蛋自行“归位”的能力就越弱。一般来说,宝宝6个月后,如果蛋蛋还没降下来,那就真的降不下来了!

 

隐睾的危害很大!

1、睾丸癌。睾丸停留在腹腔里面,容易发生肿瘤。如果发生癌变,位置比较深也不容易发现,等发现时已经晚了。

2、疝气。隐睾患儿容易得疝气,一旦肠管卡住发生疝气嵌顿,更容易导致睾丸及肠道坏死。

3、睾丸扭转。隐睾活动度相对大,容易发生扭转,导致睾丸坏死。这类孩子发生睾丸扭转的几率,较阴囊内睾丸高21倍。

此外,空瘪的阴囊,会让隐睾孩子觉得自己跟别的孩子不一样,产生自卑、抑郁、孤僻、拒绝社会交往等心理。

 

孩子得了隐睾,还有得治吗?

有!但是,拖得越久,效果越差。

确诊了隐睾,必须尽快手术。这种手术,简单地说,就是找到“迷路”的蛋蛋,把它松解之后,拉到阴囊里并固定住。

出现隐睾的宝宝,建议在6个月~1岁时做手术,不要超过一岁半。

 

隐睾易忽视,家长一定要摸一摸

由于隐睾没有疼痛不适,很多家长都会忽略孩子“蛋蛋”的问题。有不少隐睾患儿,都是家长带着来治包茎、割包皮,才发现。

甚至有些孩子因为发现得晚,做手术都救不了蛋蛋,最终只能……切掉!所以,家有男宝的,别犹豫,赶紧给孩子:

 

摸摸“蛋”摸摸“蛋”摸摸“蛋”

(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

 

如果阴囊内没有摸到“蛋蛋”,或者只有一边有“蛋蛋”,赶紧带去看医生。

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回缩性睾丸。这个可以理解成,热胀冷缩。

当受凉或者受到刺激后,“蛋蛋”会回缩到阴囊的上方。如果宝宝泡热水澡时,能摸到阴囊内的“蛋蛋”,而天冷时摸不到,那就很可能是睾丸回缩。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不是隐睾,也不影响孩子未来的“性福”。

 

 

小编再次提醒

家里有男宝的爸爸妈妈们

为了孩子下半身生的“性福”

粑粑麻麻一定要重视

赶紧给他“摸摸蛋”

一旦发现异常

要及时就医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