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当归是个宝

发布时间:2018-11-23

当归作为常用的中药药材之一,中医认为其味苦、性温,有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的功效,正如清代《本草经百种录》所说:"当归为血家必用之药……实为养血之要品。"而以当归为主要材料研制的当归片,其更好地发挥了当归的补血活血,调经止痛作用,主要用于治疗血虚引起的面色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痛经等问题。

当归片的功效与作用主要还是源于当归的功效作用。现代研究发现,当归含有挥发油、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物质,能显著促进机体造血功能,升高红细胞、白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另外还有以下功效作用:

1、有抗血小板凝集和抗血栓作用,并能促进血红蛋白及红细胞的生成;

2、有抗心肌缺血和扩张血管作用,并证明阿魏酸能改善外周循环;

3、对实验性四氯化碳引起的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并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和恢复肝脏某些功能的作用。

4、还有镇静、镇痛、抗炎、抗缺氧、抗辐射损伤及抑制某些肿瘤株生长和体外抗菌作用等。

因此,当归片在调理月经不调、经期疼痛、补血活血方面的功效都很显著。当归片是临床上常用的妇科药品,使用时间长,副作用小,有需要的患者可以放心使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