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骨龄辨识,哪些孩子需要做骨龄检测?

发布时间:2021-12-16
孩子老不蹿个,测个骨龄;
担心娃性早熟,测个骨龄;
娃长得有点胖,测个骨龄;
...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随着家长对儿童身高的关注,骨龄检测走进了家长的视野,也成为医生评估儿童生长发育状况非常重要且简便易行的一项工具。
 
儿童在不同年龄阶段进行骨龄检测,有着不同的意义。如果孩子上2-3年级后,2年的身高变化都不明显,家长就要带孩子上医院做骨龄检查,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通过身高预测,及早干预可以帮孩子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身高。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如果家长对孩子个子问题不敏感,等到十七八岁了,再来求医问药帮助孩子长高的话,大概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错过了蕞佳干预时间了。到底骨龄检测有哪些作用?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带孩子去做骨龄检测呢?欢迎关注育儿微课堂,12月17日下午儿保科主任医师陈秀花带来的《骨龄辨识,哪些孩子需要做检测骨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