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这些食物看似平常却会引起高血压

发布时间:2018-11-15

6岁的涂涂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可近些日子来,涂涂开始动不动就喊头疼。粗心的妈妈误以为是孩子不想上学而找出来的借口,不到几天的时间,涂涂开始流鼻血,心急如焚的妈妈把涂涂送到了医院。经验老道的医生,根据涂涂的症状,决定先给涂涂进行血压检查,得出来的结果让人吃惊。涂涂的血压竟高达180/100毫米汞柱,属于高血压的范围。
 

经过医生一连串的问诊后,才发现引起高血压的罪魁祸首竟是早餐里吃了“它”。原来,涂涂的奶奶平时非常喜欢腌咸菜,无论饭菜吃什么,咸菜总是饭桌上的标配。涂涂可能从小受着奶奶的熏陶,变得爱吃咸菜,没有咸菜甚至吃不下饭。而家人觉得,吃咸菜不是什么大问题,所以也没有做出制止,直到涂涂出现一系列症状才后悔莫及。
 

研究表明,口味重的孩子与口味淡的孩子比较起来,他们罹患高血压的风险可高出2-3倍。如果年轻时就有高血压,那么成年后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会更大。而且,儿童时期如果养成了重口味的饮食习惯,成年后想纠正过来也会非常困难。饮食口味应从小开始培养,所以家长在为孩子准备饭菜的时候,盐尽量放少点,以免养成重口味的饮食习惯。
 

这些食物看似健康,却含有非常高的盐分

腌制的食品。如酱、酱菜、咸肉等。如添加了亚硝酸盐的火腿肠、加入了小苏打的面食和糕点等。

咸味浓的快餐。比如汉堡包、油炸土豆等。此外,油炸方便面调味包含盐量也非常高。

用面包屑包裹、油炸、熏制、罐装、盐浸的鱼。

咸肉、熏肉、咸牛肉、午餐肉、香肠、热狗。

含钠调味品:番茄酱、蛋黄酱、酱油、沙拉酱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