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哪些习惯易造成牙颌畸形?

发布时间:2022-08-17

  能够引起儿童牙颌畸形的不良习惯有许多,家长、幼儿园及学校老师应对其有所了解,对儿童的牙颌畸形预防有重要意义。下面来看看儿童哪些习惯易造成牙颌畸形。

  1.吸吮手指习惯:导致开牙颌畸形以及牙弓狭窄、腭盖高拱、上后牙后突、开唇露齿及远中错牙颌等畸形,手指上也可出现胼胝及指弯曲。

  2.不良的吐舌习惯:可形成后牙部分开牙颌;舔舌习惯可使后牙向唇侧倾斜,并出现间隙;伸舌习惯易造成后牙开牙颌与下颌后突畸形。

  3.不良的咬下唇习惯:可造成上后牙唇向倾斜并出现牙间间隙,下后牙舌侧倾斜而且拥挤,颜面表现为开唇露齿、上后牙后突和下后牙后缩等;而咬上唇习惯易形成下颌后突,后牙反牙颌(地包天)等畸形。

  4.咬物习惯:可在牙弓特定部位形成小开牙颌。

  5.张口呼吸习惯:可造成上牙弓狭窄、腭盖高拱、上颌牙后牙后突或拥挤不齐,甚至导致开唇露齿、牙龈肥厚增生、牙龈出血。

  早期纠正儿童口腔不良习惯,可对牙颌畸形起到靠谱的预防作用。深圳远东妇儿医院口腔科医生提醒对于牙齿没有替换完成的儿童来说,有些严重的错合畸形是需要在生长发育期进行矫治的,如果延误,可能将造成严重的面部畸形。目后,口腔正畸的方法取得了重大突破,各种牙齿矫正技术可供不同患者选择。远东妇产医院现在推出的“儿童萌芽矫治系统”,采用独特技术,迷你Shor活动矫治器、Twin Block功能矫治技术、T4K儿童矫治术,将儿童牙齿矫治提至12岁后。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