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乳腺增生能要小孩吗?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20-06-22
什么是乳腺增生?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数量飙升,发病率甚至已成乳房疾病的重灾区,患者也逐渐低龄化。乳腺增生既不属于炎症也不属于肿瘤,它是女性乳腺正常结构紊乱而形成的乳房疾病,主要指女性纤维组织和乳腺上皮增生。
 
一般来说,乳腺增生对女性健康的影响不大,但如果长期忽视,可能会造成乳腺良性肿瘤,也会有机会发生恶性病变。

 
乳腺增生还能要小孩吗
 
很多女性朋友更关心乳腺增生患者能否怀孕的问题。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提醒广大女性乳腺增生群体,乳腺增生本身与能否怀孕没有关系。乳腺增生患者不能怀孕主要是担心在治疗乳腺增生过程中摄入的药物会对宝宝健康造成影响。

 
1、轻度患者怀孕后更好
 
如果女性患有轻度、生理性乳腺增生的话,是可以怀孕的,甚至怀孕更好。因为妊娠和哺育对乳腺有保护作用,能够使轻微的乳腺增生症状消失。
 
2、病理性患者建议先治疗
 
对于病理性乳腺增生,女性就必须进行治疗,治疗的过程中会吃药,这时候是不建议女性怀孕的,因为药物有不同程度的不良作用,会对胎儿造成畸形、胎儿流产等不利影响。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在这里提醒大家,女性在成年之后,应当更加关注自身的乳腺健康状况,定期去医院体检或者自我检查,有利于女性早发现乳腺增生的症状、早干预治疗。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