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女性内分泌的核心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06-06
下丘脑-垂体-卵巢轴(HPOA)又称性腺轴,是女性内分泌的核心,它控制女性发育,维持正常月经及性功能,对机体内环境和物质的代谢起重要的调节作用,是一个完整而协调的神经内分泌系统。



 
 
它的每个环节均有其特殊的神经内分泌功能,且互相调节,互相影响。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或任何两个环节之间不协调均会影响正常月经、性功能及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从而对整个机体产生影响。
 
下丘脑分泌的激素称为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它控制着垂体促卵泡激素(FSH)及黄体生成激素(LH)的分泌,垂体促性腺激素(FSH、LH)经血循环到达性腺(卵巢),调节卵巢的活动,使卵巢周期性的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作用于女性生殖器官。
 
下丘脑、垂体与卵巢彼此相互依存又相互制约,通过这种紧密联系形成了一个闭合系统,维持上述各种激素的相对平衡,从而使月经周期规律出现,并维持女性的生殖生育功能。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均会影响女性的生殖健康乃至身心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