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多动症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11-30

  相信很多家长都想知道,儿童多动症形成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这个病因不清,目前认为是多种因素作用所致。与遗传因素、自身神经系统发育情况、环境因素、生长因素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多动症儿童形成的原因归纳有以下几种:

  一、不当饮食:

  对食物产生变态反应(尤其食物中所含添加剂,人造色素,调味品,防腐剂)。

  二、多动症儿童在家庭中地位较低

  据调查,在家庭中地位较低者,正常儿童仅占被调查对象的6%,而多动症儿童竟占37%。这是多动症形成的原因之一。

  三、脑神经递质数量不足

  如去甲肾上腺素、多巴胺等脑内神经递质浓度降低,削弱了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活动,使孩子动作增多。非母乳喂养的儿童,父母尤其应该注意这一多动症的病因。

  四、生物化学因素:经大量研究证实,多动症儿童中枢单胺类受体(一种神经介质,起通报大脑信息的作用,是与精神活动密切相关的化学物质)更新较慢;也有研究发现,维生素缺乏或某些食物添加剂或色素所致的代谢杂乱与儿童多动症行为有关。这也可作为多动症的原因。

  五、神经心理学因素:可能是由于中枢神经系统成熟延迟或是由于大脑皮质的觉醒不足引起精神发育受损或成熟延迟。这也属于引起多动症的原因。

  六、缺铁:国外学者还注意到缺铁也是多动症的病因之一。铁具有输送和贮存氧的功能外,还参与线粒体的电子传递、儿茶酚胺代谢、核糖核酸(DNA)合成等生化过程;缺铁可使多巴胺受体功能障碍,出现易怒、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等症状。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