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儿多动症能自愈吗?

发布时间:2019-12-21

  多动症这种疾病是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一种疾病,当家长朋友们发现了儿童患上了多动症往往非常着急,想要尽快的为孩子进行治疗。有些朋友想要了解孩子患上多动症后能自愈吗?

  大部分被诊断为小儿多动症的儿童,其症状会延续至青春期乃至成年,也就是说小儿多动症一般不能自愈,而是需要进行药物相关治疗。症状较轻的多动症患儿,如能及早发现,加强教育,改善生活环境,有些患儿可以不用药物治疗。

  而对于症状较重的患儿则大不一样,必须及早行动,采用必要的药物治疗。否则,很有可能延误治疗、加重病情,发展并具有破坏性、攻击性行为,延续至成年,形成成人多动症,给以后的学习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多动症不接受治疗的危害主要有对社会适应能力差,工作难以稳定,注意力不集中,人际关系处理不好,甚至转为其它精神疾病。虽然多动症多发于学龄期儿童,但有70%症状持续到青春期,30%可持续到成年期。

  因此,当发现孩子患有多动症时,应及时干预,切勿拖延。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帮助孩子。

  如何帮助多动症的孩子

  (1)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

  着眼孩子喜欢的东西,和他一起游戏,调动孩子学习的兴趣,使他的注意时间加长。

  (2)充实孩子的生活内容

  爸爸妈妈尽量把孩子的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让他有机会宣泄过剩的精力。

  (3)避免含铅食物

  铅中毒是引发多动症得原因之一,不给孩子吃铅食物。(如皮蛋爆米花等)

  (4)多鼓励孩子,给孩子减少压力

  给孩子适当的鼓励和肯定,让他学会坚持。不要因为他不会数数不会弹琴就把他说成“笨小孩”,不给孩子压力,让他轻松成长。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