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要想宝宝养得好,健康检查少不了!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发布时间:2022-07-30

说到体检,很多家长认为自己家孩子能吃会睡长得好就是健康的呀,干嘛还要花钱去医院检查?像这类“凭肉眼看”养孩子的家长大有人在。

 

 

前段时间,儿保科就接待了一位2岁的小患者,是奶奶带过来检查的。据奶奶描述,孩子最 近老是斜着眼睛看人,还是小区一起玩的妈妈发现了小朋友的眼睛异常,提醒奶奶带娃上医院检查一下视力问题的。结果一检查,果不其然孩子斜视非常严重了,需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通过佩戴矫正眼镜来矫正眼睛并避免孩子用眼疲劳。

 

现在的孩子普遍接触电子产品比较早,特别是爷爷奶奶(其实很多爸爸妈妈也是一样)带娃,平时在家的状态就是老人看电视,小孩子刷手机,互不打扰。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忙,很容易就忽视了宝宝用眼习惯的问题,也没有带孩子定期体检的习惯,就这样孩子的视力问题就默默地埋下了祸端。等到发现的时候往往就已经很严重了。

 

儿保科张主任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让孩子过早接触电子产品,看的话要控制用眼的时间。每天要保证1-2个小时的室外活动,出门走动走动,多眺望一下远方,对眼睛是有好处的。

 

同时张主任强调,想要养好娃,除了上面强调的视力筛查,还有以下健康检查少不了:

 

01宝宝生长发育体检

看着别家的宝宝长得快,自家的长得慢,家长往往不自觉的就开始进行比较,开始着急了。

 

 

殊不知孩子长得太快未必都是好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标准,孩子的身高体重以及营养是否达标,应该从“孩子的年龄与相对身高”、“年龄与体重”、“身高与体重”这三项标准来进行衡量。通过科学的健康体检,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出孩子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如有出现“营养不良”、“矮小症”、“性早熟”等除了能够及时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了。

 

02宝宝疾病筛查

对于婴幼儿来说,鉴于他们对自己身体不适的表达能力比较差,仿佛一点小事都会哭闹不止。名副其实的“爱哭鬼”,弄得父母也是一头雾水。

 

如果自家的宝宝看起来比别人家的更喜欢哭闹,除了是因为饿了渴了拉了困了想引起家长注意了以外,还有可能是有某种疾病。比如过敏宝宝,接触到尘螨、刺鼻的气味、海鲜等食物导致皮肤瘙痒红肿等造成的身体不适。

 

为了查明原因,带孩子进行健康体检就很有必要了。一方面可以筛查疾病,另一方面还可以与医生交流沟通,并在疾病预防、生活方式、饮食构造、体育锻炼等方面,取得健康指导意见。

 

03宝宝口腔检查

婴幼儿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目的是避免有鹅口疮或者口腔溃疡,宝宝一般在6-7个月会出牙,所以平时就要注意口腔卫生。晚上给宝宝喂完奶睡觉前蕞好用纱布或者婴儿牙刷帮宝宝清洁口腔,保证口腔卫生。

 

 

而对于2-3岁的宝宝来说,此时乳牙已经全部萌出,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如果有乳牙龋坏可以及时进行修补,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疗。还能听取专业儿牙医师的指导意见:孩子在不同年龄段的进食习惯、刷牙方法、口腔保健方法等。毕竟乳牙不好也会影响到恒牙的正常萌出。


 

养儿育女就是一路修行的过程,也是父母陪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要想培养一个100分的孩子,身体健康就是冲在前面的那个“1”,它是其它成长的坚实基础,没有健康一切就只是空中楼阁。因此,定期带孩子体检这一点,父母要重视起来。

 

99元儿童健康体检

身高体重、厌食偏食、过敏、

睡眠、口腔、入学体检6大问题

一网打尽(六选一)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