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怎样预防小儿佝偻病

发布时间:2018-11-21

儿童佝偻病又称为软骨病,或者是缺钙,孩子的佝偻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身体里面缺乏维生素D,进而造成钙、磷代谢失常,出现慢性营养缺乏性疾病,这也就是佝偻病。

佝偻病影响孩子健康 预防应从哪方面着手

首先,在妈妈孕期的时候,应该躲到户外活动,饮食上营养均衡,吃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其次,新生儿出生后的两周每日给予生理需要的维生素D,喂养合理,及时给孩子增添辅食。

第三,适当的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晒太阳,这些都能够有效预防佝偻病。

什么佝偻病

有佝偻病的主要表现就是骨骼不能正常的钙化,造成骨骼病变,佝偻病是婴幼儿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早期孩子有烦躁、爱哭、夜里面吵闹、睡眠不安、多汗等等情况,年龄比较大的孩子会有脚痛、磨牙等征兆,如果孩子有这些征兆,家长及时带孩子都医院检查,确定孩子是不是佝偻病,以免治疗延误危害孩子的健康。

孩子佝偻病有哪些症状

孩子佝偻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加重,就会导致有骨骼系统改变的情况,例如孩子有‘O’型腿或‘X’型腿出现,鸡胸、漏斗胸、方颅、肋骨外翻等等,家长可以发现孩子走路不稳、容易摔跤、严重的身体影响孩子的身高。

如果孩子有佝偻病的迹象,要重视,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不可盲目给孩子用药物或者是其他偏方,进而对孩子造成更多的影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