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想要养好娃,可不能少了这些健康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0

如果说容易让人心烦的事多如天上的星星,那「养娃」一定是闪闪发光的那颗,有时候还一不小心亮瞎了老母亲的眼。

 

图片

 

喂夜奶、换尿布、带娃出门……哪一件不折腾人?特别是生病,纵然是一个见过大风大浪的妈妈,每次孩子身体不舒服,依然会怂的一匹。

 

宝宝像小树苗,爸爸妈妈的关爱就像阳光雨露。

 

什么时间浇水,什么时候接受光照,什么时候该防病,父母们心里必须有杆秤。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想要把握好这杆秤,那些关乎孩子健康的检查,就一定不能错过~

 

 

01
宝宝生长发育体检

 

儿童处于不断生长发育的状态,很多问题光靠爸爸妈妈自己看或猜是不准确的。孩子瘦弱、挑食、太胖等等问题,都可能存在着一定的健康隐患,需要通过体检才能确定问题所在。

 

定期给宝宝体检,筛查相关疾病,了解孩子的身高/身长、体重、头围、肌力及肌张力评估、神经反射等等,才能知道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通过动态监测生长指标,可以对孩子的营养状况进行评估,并加以指导,让给孩子健康茁壮成长。

 

图片

 

02
视力筛查

 

眼睛是孩子心灵的窗户,婴幼儿和儿童时期,是孩子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但这个时候,很多眼睛疾病如视网膜病变、斜视、弱视、远视等问题有时候就悄悄找上了宝宝。

 

通过视力筛查,可以早期发现孩子的眼睛是否有视网膜病变、屈光不正等等问题,帮助家长及时发现孩子眼部致病危险因素,不但可以减少治疗费用,而且可以提高治疗效果,及时恢复宝宝视力健康。

 

图片

 

03
儿童口腔全口检查

 

乳牙是孩子重要的咀嚼器官,健康的乳牙与孩子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多宝宝不愿意刷牙、爱吃零食、饮食不规律,口腔很容易出现问题,而且儿童牙齿也很容易出现畸形、乳牙滞留等情况。

 

蛀牙、牙周病等口腔问题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很容易被爸爸妈妈们忽略,需要定期对口腔进行检查,才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让宝宝自信绽放笑容,快乐成长。

 

图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