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唐筛高风险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11-30

很多孕妈在收到唐筛报告时看到“高风险”的时候,都特别慌张,觉得宝宝是不是有问题了。其实了解到唐筛高风险的原因后,孕妈们大可不必这么紧张。

唐氏筛查

其实唐筛高风险的原因有:

1、1000个孕妇做唐筛,大概有50个人是高风险;

2、50个高风险里面,大概1-3个有染色体异常;

3、3个染色体异常里面,其中1个是唐氏(21三体),1个是其他三体,1个是染色体结构及小片段异常。

4、所以如果检测结果是唐筛高风险,不用过于紧张。当然也不要不当回事,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唐筛高风险是怎么得出来的呢?

普通的唐筛我们叫血清学唐筛,是抽孕妈妈的血,检测甲胎蛋白、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游离雌三醇三项化验指标,再结合孕妈妈的年龄、体重、以及具体的怀孕周数来计算孕妇怀唐氏综合征胎儿的风险。如果计算值超过临界值1/270,就考虑为高危。

当唐筛结果显示高风险时,还需要作进一步的检查,就是羊膜腔穿刺。这个检查才能确诊宝宝的染色体到底有没有问题。

唐筛提示高风险,孩子还能要吗?

唐筛高风险不代表宝宝就有问题,会患唐氏综合征。唐筛高风险指的是孕妈妈怀的胎儿患有唐氏综合征危险性比较高,需要进一步进行产前诊断才能确定。

建议准妈妈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规的检查,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风险。另外,提醒准妈妈,羊水穿刺有风险,做检查前需详细咨询产科医生。

了解唐筛高风险的原因后,孕妈也不能忽视孕期的这样检查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