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做四维彩超一般要多长时间

发布时间:2020-10-09
  四维彩超检查是一项比较简单的产检项目,很多孕妈担心做四维彩超检查会耗费很多的时间,其实并不会的。那么做四维彩超检查一般要多长时间呢?一起看看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产科医生是怎么说的吧。
 
 
  做四维彩超一般要多长时间
 
 
  深圳博远东龙岗妇产医院产科医生介绍,做四维彩超需要的时间不长,一般20-30分钟即可完成。如果四维彩超检查出一些问题的话,可能需要的时间会更久一些。四维彩超的检查方式很简单,就是用一个探头在孕妇腹部进行检查,将胎儿的情况呈现在四维彩超设备的显示器上,跟普通的B超检查方式类似。做四维彩超之前孕妇不需要空腹,也不需要憋尿,孕妇在检查之前可以喝一些水,这样有利于胎儿胎动。
 
 
  四维彩超可以检查什么?
 
 
  对于孕妇来讲,四维彩超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进行胎儿排畸,为优生优育做准备,另一个是为腹中的胎儿拍摄“写真”,比较有纪念意义。
 
 
  四维彩超可以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宫内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还可以对胎儿进行体表检查,如唇裂,脊柱裂,大脑、肾、心脏、骨骼发育不良等。具体说来,四维彩超能够测定胎儿的年龄,评价多胞胎或者高危妊娠,能够检测胎盘异常、异位妊娠,还能检测异常出血,检测卵巢肿瘤和纤维瘤,检测子宫的结构异常……从成像的角度来讲,四维彩超能自动为胎儿进行宫内拍写真”和动态录像,或人体内脏器官实时活动图像。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