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做四维彩超有什么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11-29

1、选在合适的时间做检查。一般来说,如果怀的是单胎,孕22-26周是做四维彩超检查比较合适的时间,但若怀的是双胞胎,则建议孕妈将检查时间提前至20-22周。

2、 四维彩超检查要提前预约。一般建议在医院建立母子保健手册时就开始预约,因为现在该检查普遍比较难约,有时甚至要等上2-3个月才能做上检查,为避免错过胎宝宝的较佳排畸时间,孕妈还是提前做准备为好。

3、检查前不需要憋尿,还没那么多经验的孕妈可能以为做B超都要憋尿,殊不知,做四维彩超检查时,胎儿已经比较大了,无需再通过憋尿来辅助看清宝宝情况。

4、做四维彩超也不需要空腹,反而是鼓励孕妈在检查前适当进食,这样可刺激胎宝宝动一动,接下来的检查也许会更顺利一些。

5、检查当天孕妈应避免穿连体衣裙,这样做检查时也比较方便,也能避免让医生尴尬。

6、一次四维彩超检查大概需要半小时,但如果说在检查的过程中遇上胎儿不肯“配合”,或发现胎儿有畸形的可能时,检查时间就可能会被延长。

7、为了避免做检查时宝宝位置不好而照不到脸部等细节,建议孕妈平时多留意胎动,预约四维彩超时,可尽量将检查安排在平时胎动比较频繁的时间,或是在检查前,适当走动、进食、跟宝宝“对对话”,以增加胎动,从而让宝宝更好地配合医生做检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