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羊水栓塞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20-03-09

1、定期产检,及时发现致病因素

孕妈们要在医生的指引下定期进行产检,以尽早发现致病因素,如B超可以发现大部分的胎盘前置问题,并能利用分娩监视尽早察觉出胎盘早剥的情况。


2、学习相关知识

属于羊水栓塞高危人群的孕妈要提前学习一些相关知识,对该疾病有基本的了解。


3、及时告知医生

孕妈在分娩时,如感觉不适要及时将自己的实际情况告诉医生,如胸部闷痛、心情烦躁抑郁、全身发冷打哆嗦等,因为这样可以让医护人员及时调整方案,并做好治疗工作。


4、及时选择剖宫产

如果需要应当机立断选择剖宫产,以避免造成更多伤害。因为现实生活中有部分孕妈及其家属会认为顺产的宝宝更健康而拒绝剖宫产,这其实是不科学的做法。


5、避免产伤

(1)警惕宫缩过强

如果子宫收缩频率过高、强度过大的话,容易造成宫膜撕裂,羊水流入血液循环等恶果。

(2)谨慎使用催产素和行人工破膜

孕妈使用催产素应注意在医生的指引下进行,使用后也要注意观察是否有不良反应出现,如有及时说出来,以便医护人员可以及时方案。同样在进行人工破膜上,孕妈也应注意听从医生建议。

(3)保护刀口

对创口做好防感染的保护措施,保护毛细血管,以预防感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