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发布时间:2020-03-11

女性由于怀孕后抵抗力下降,加之阴道酸碱度发生变化,孕妈们则容易成为妇科炎症的“下手”对象。怀孕后患上妇科病,不仅影响腹中宝宝健康,在孕早期还可能会引起流产,而在孕晚期则可能引起早产、胎膜早破等情况。同时顺产宝宝也可能因为妈妈的阴道炎而患上“鹅口疮”或新生儿眼炎等疾病。因此,孕妈们要注意做好相关预防工作了,在此,小编有以下几点要提醒:

1、内衣裤别用洗衣机

全自动洗衣机容易引起霉菌滋生,而滋生的霉菌可能随着洗衣过程传染给衣物,所以建议内衣与外衣分开洗,内衣裤单独清洗(建议用手搓洗,切忌选择公共洗衣店清洗内衣裤),然后尽量放置在太阳下晾晒,特别是对于已经患上霉菌性阴道炎的孕妈更要注意,内衣裤建议在60度以上的热水中浸泡或煮沸。

Ps: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及毛巾用品要与家人分开使用,且便前、便后都要注意洗手。


2、不要随意使用清洗液

各种女性用的清洗液让人误以为使用后更健康,但长期使用清洗液反而会破坏阴道酸碱度,破坏阴道正常菌群,让机体的感染率增加,因此,小编建议孕妈不要随意使用清洗液,而用清水则是比较好的清洗方式。

Ps:准妈妈在孕期还要注意在公共场所的卫生,尽量避免出入公共浴室或到消毒条件不好的游泳池游泳,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3、孕妈别经常用护垫

怀孕期间分泌物增加,如白带增多就成了很多孕妈普遍有的现象,于是一些孕妈妈用上了护垫,不过小编要提醒的是,长期使用护垫反而容易使阴部透气不良而感染。


4、夫妻生活注意卫生

一些阴道炎因夫妻生活不注意卫生引起,因此,夫妻同房前后都应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孕期性生活建议使用避孕套,以避免疾病传播。

Ps:一般建议孕早期和孕晚期避免同房,以免引起流产和早产。


5、及时就医

一旦孕期检查出有妇科疾病,孕妈应及时就医,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医生,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注意不要擅自用药!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