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做nt需要空腹和憋尿吗?

发布时间:2019-12-30

做nt的时间以孕11~14周为佳,一般在孕12周以前做B超是需要憋尿的,而孕12周以后就不需要憋尿了。当然,也要看准妈妈的具体情况。另外,做nt是不用空腹的。

NT检查

做nt需要空腹和憋尿吗?

做nt不用空腹,至于要不要憋尿可能就不一定的,如果准妈妈晚于12周去做nt通常不需要憋尿,而早于孕12周检查则可能需要憋尿。

除此之外,NT也是一种排畸检查,主要是对胎宝宝颈后透明层的扫描,如果胎宝宝颈后透明层过厚,则有可能是异常的表现,需要进一步诊断。

总之,做NT需不需要憋尿需要视情况而定,不过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憋尿的。当然了,如果光做nt不需要空腹,除非医生需要同时检查其他项目。

NT是孕期第一个小排畸产检项目,主要目的就是计算孕妈生出唐氏儿的几率,检测手段是以B超为主。

1、NT产检目的

主要是通过B超测量胎宝宝后颈部积液厚度,果检测数值大于标准,孕妈需要进一步产检。

2、NT检查时间

nt检查对时间有严格要求,做nt时间一般是在孕11~14周之间。太早或太晚都会影响产检结果,而孕13周+6以后做nt就没有意义了,因为胎儿会把后颈部积液自动吸收,孕妈只能等孕16周以后进行唐氏筛查。

3、NT注意事项

nt虽然是通过B超检测,但是和常规B超比起来,耗时相对长,所以为了避免孕妈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一定要提前预约。孕妈可以在孕12周建档的时候和医生预约nt产检详细时间,孕妈只需要在产检前10分钟到院等候即可。

nt是不需要憋尿的,正常情况下在怀孕12周以后进行B超检查就不需要憋尿也可以清楚看到宫内胎儿发育情况;也不需要空腹,反而孕妈吃饱喝足更有利于检查一次性通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