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NT检查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0-05-11

NT到底检查什么?什么时候做?能筛查出所有畸形吗?……接下来就通过这些常见疑问来具体了解下NT检查吧。

1、什么是NT?

NT即颈项透明层,指胎儿颈后皮下组织内淋巴液体的积聚厚度,在超声上看到的是胎儿颈后皮下组织内的无回声区。


2、NT是如何形成的?

通常在孕14周前胎儿的淋巴系统都尚未发育完全,少量淋巴液会在胎儿颈部淋巴管内聚集,出现短暂的回流障碍,形成透明层,而孕14 周后,胎儿淋巴系统发育逐渐完善,透明层随着聚积的淋巴液引流入颈内静脉而消失,所以NT 是胎儿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液体积聚而生,可避免一过性脑部高灌注所造成的损伤,是胎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一种保护机制。


3、如何进行NT检查?

NT检查是通过B超来完成,一般只要达到一定孕周等条件,即可以检查NT厚度。


4、NT检查要在什么时候做?

NT的变化与孕周相关,因此,孕妈需严格按照医生叮嘱的时间进行检查,一般建议在孕11周+3天-13周+6天期间进行。


5、NT能筛查出所有畸形吗?

NT检查是早期发现胎儿异常的一种影像学方法。若检查发现厚度增加,那胎儿则有可能发生异常,常提示需要进行下一步检查,如进行相关染色体检查等,对染色体核型正常者,还需要密切追踪观察,以排除有无先天性心脏发育异常及其他结构异常。

要提醒下孕妈的是,即使NT值正常,也不能说明胎儿就没有问题了,孕妈仍然需按医嘱定期进行产检。


6、做NT检查时孕妈需要注意什么?

(1)孕妈们在做NT检查之前要注意保持好良好的心情,多和宝宝说话,虽然这时候宝宝还很小,但是宝宝依然可以感受到妈妈的爱。

(2)在接受NT检查时不需要特别地准备,常规饮食,无需憋尿,因为这时已经有充盈的羊水,仪器可以借助羊水透声窗进行观察。

(3)如果检查当日有抽血化验检查需空腹时,不妨先做完需空腹检查的项目,然后吃点东西再进行NT检查,毕竟饿着肚子,自己的状态也不佳呀,而且检查前适当进食也能刺激胎动,帮助胎儿更好地配合医生做检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