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后气血亏虚有哪些症状

发布时间:2021-04-19
众所周知,女性怀孕后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这些变化让许多准妈妈特别辛苦,生育时大量出血,体质不好容易导致产后气血亏虚。 气虚属于中医范畴,气血是人的根本,患者发生气虚时,不及时调理对人的身体影响很大。 产后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 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头发枯萎。 由于产后身体血气不足,头发干枯、失去光泽、发黄,梳头、洗头时容易脱发。
 
第二,失眠。 由于女性生完孩子后身体虚弱,不分昼夜地照顾婴儿,所以经常出现失眠、夜间盗汗、夜热早凉、头晕的症状。 
 
第三,脸色变黄。 无论选择剖腹产还是顺产,如果分娩过程中大量出血或体内出血过多,都会发生气血缺血现象,在此期间患者面色发黄、灰暗、不发光。
 
第四,便秘。 便秘是产后气血虚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产后身体虚弱、代谢能力下降、胃肠负担加重。 患者为了缓解便秘的状况,一定要控制饮食。
 
对此,首先患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等孩子睡着了再休息。
以上是产后气血亏虚的常见症状,一旦出现类似情况,应及时调理。 如果患者情况不太严重,可以通过饮食调整,多吃补血虚的食品,如乌骨鸡、黑芝麻、龙眼肉、猪血猪肝等,其次患者也可以多吃鲫鱼、鲤鱼、蘑菇、鸡肉、牛肉等,这些食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