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发布时间:2020-12-21

孕妈关心的是都宝宝的健康问题,孕早期担心胎儿不稳定,孕晚期担心顺还是剖;

 

但其实,孕中期决定一切!孕4-7月是整个孕期的关键时期,宝宝的营养在这个时期得到较好的吸收,宝宝是否健康也从这个时期可以检查。

 

当然,刚告别孕吐,孕妈妈也会觉得孕中期是整个孕期zui舒服的时候。

 

今天我们一起分享孕中期的一些关注点,孕妈们要注意一下。

 

1、贫血问题

孕妇更容易贫血,妈妈贫血会引起宝宝贫血,出现早产,死胎等,所以一旦发现贫血就要治疗。

 

可以食疗,吃补血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新鲜蔬菜,红枣等,过段时间复查,如果正常了,就继续食疗,如果没有纠正就要服用药物治疗。

 

当然平时孕妇也可以吃些含铁高的食物预防贫血,补充复合维生素很有必要,里面含有铁,叶酸,维生素b都有助于预防贫血。

 

2、胎位问题

 

很多孕妈到了孕中期查B超(特别是四维B超)提示臀位或横位表示很担心,就觉得自己胎位不正。哈哈,孕妈妈,你想多了。四维B超一般在24周左右做的,因为宝宝会来回动,说不定今天头位,明天起来就是臀位了,变化非常大。

 

到了28周以后,宝宝越来越大,活动空间变小了,位置相对稳定了,但即使在28周不是头位也没有关系,宝宝会顺应自然规律转过来,宝宝很聪明的,不需要人为干预。

 

但也有少数宝宝比较顽皮,如果到了32周还没有纠正过来,那就要靠人为干预了。到时候真出现这样的状况,医生会给出纠正的建议。

 

3、下肢水肿问题

 

到了孕中晚期开始会出现脚肿,这个是正常的。

 

应对措施:平时控制盐,吃的淡一点,不要长时间走路,晚上睡觉脚可以垫高点,让准爸按按摩可以减轻水肿。

 

4、腿抽筋

 

到了孕中期,宝宝骨骼快速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妈妈一个人的钙要两个人用,所以容易缺钙引起抽筋,所以孕妈要补钙。

 

孕妈也可以事先补起来,每天一个鸡蛋,一瓶牛奶,一颗复合维生素,一粒钙片,再加上按摩,保证你整个孕期都甜蜜幸福,不会有抽筋的烦恼。

 

 

5、控制体重

 

怀孕之前都有一个体重BMI根据这个数据来管理自己的体重,体重增长过快会引起高血压等妊娠相关疾病,也会使宝宝营养过剩导致巨大儿,体重增长过慢导致营养不良胎儿畸形早产缺氧等情况。

 

所以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更不要听老一辈的说法,怀孕了就使劲补,吃的很胖,这样会害了自己也会害了宝宝。

 

要合理控制饮食,家里准备一个体重秤,每天固定时间称,希望各位孕妈也能管理好自己体重,顺利度过孕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