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世界过敏性疾病日:我院“无惧过敏,畅享易呼吸”公益义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9

 

过敏性疾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主要防治的三大疾病之一。据世界过敏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在三十个国家中共计12亿总人口中,约有百分之二十二的人患有不同种类的过敏性疾病。

 

2005年6月28日,世界变态反应组织(WAO)联合各国变态反应机构共同发起了对抗过敏性疾病的全球倡议,将每年的7月8日定为世界过敏性疾病日。

 

为提高人们对过敏性疾病的知晓度,普及过敏知识,7月8日上午9:00-11:30,我院在一楼候诊大厅举办了主题为“无惧过敏,畅享易呼吸”的公益义诊,席间由我院儿内科林瑞春主任为到场家长们展开了一场过敏性疾病知识讲座,并由林瑞春主任、新生儿科主任吕红霞主任及吴翠华护士为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尘螨皮肤过敏源点刺及评估。

 

 

精彩回顾

林瑞春主任在讲座中提到,过敏性疾病包括食物过敏、特应性皮炎、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等,已成为21世纪常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其中常见的便是由花粉、尘螨、真菌和宠物等致敏因素引起的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因此需要家长们格外注意。

 

科普的过程中,林瑞春主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过敏性疾病的相关知识传达给了现场的家长及就诊人员们,以便大家对过敏性疾病有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并慢慢重视起来。

 

 

哎,你这个有可能是过敏了!宝宝出生以后要注意喂养方式。”讲座结束,林主任注意到一位孕妈妈的皮肤出现了过敏性症状,赶忙起身提醒。

 

在与孕妈妈的交流中,林主任细致地讲解了过敏性疾病的特点及宝宝出生后过敏的可能性,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这也让该孕妈妈对过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尘螨过敏点刺途中,家长们陆陆续续带着宝宝前来咨询,以判断孩子是否存在过敏表现,有些不明确是否存在过敏情况的宝宝也在两位主任、护士的指导下进行了皮肤点刺。

 

 

 

“妹妹来,我先教你怎么样消毒洗手。”察觉到有一些小朋友比较胆怯,吕红霞主任选择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让孩子先放松下来,随后完成了尘螨过敏皮肤点刺工作。

 

 

 

据林瑞春主任讲,儿童过敏性疾病发病率高,早期诊断才可以合理进行管理。今天的义诊过程中,也有先前查出过敏情况的宝宝前来复诊。“这个宝宝很聪明,对自己的情况也很上心,治疗起来也会更快。”林主任讲道。

 

 

帮助孩子摆脱过敏,让小朋友能够自在成长。本次义诊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但能够帮助更多孩子确认是否存在过敏情况,同时也强化了家长的健康意识,一定程度上能引起大家对过敏性疾病的重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我院儿内科自开诊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更多的儿童提供规范化、乐趣化诊治流程及体验,更重视于儿童疾病的防治。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也将不负众望,不断完善义诊流程、丰富义诊内容,让义诊更深入、更有效地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识别二维码可预约就诊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