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萌娃入园实用清单,幼儿园老师点赞版!家长快帮孩子提前准备好!

发布时间:2022-08-26

转眼就快到幼儿园新生报名季了,9月1日宝贝们即将开启新的旅程,离开学只剩倒计时一周,相信家长们也在陆陆续续准备孩子的入园物品了。不确定是否准备充分的家长可以看过来,小编爆肝为各位准备了超实用的萌娃入园清单,比起简单的抄作业买买买,小编更侧重于心理建设、自理能力以及生活习惯方面的准备,一起来瞧瞧吧。

 

 

1. 缓解孩子分离焦虑症

 

上幼儿园,是宝宝人生中第yi个重要的里程碑,孩子即将从单一的家庭生活过渡到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中。这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因此提前帮孩子做好心理建设,为顺利入园做好积极的准备很有必要:

 

提前参观幼儿园
 

提前带孩子去参观一下幼儿园,熟悉一下校园环境,跟孩子讲一些幼儿园里好玩的东西,拉近孩子和新环境的距离。

 

阅读相关的绘本
 

通过亲子共读绘本,提前让孩子了解幼儿园的生活,了解校园安全问题,和同学之间的相处问题等,让孩子对幼儿园的生活充满期待,爱上幼儿园。

 

图源网络 侵删

 

 

2. 生活自理能力

 

动手能力
 

学会自己吃饭,自己上厕所,自己穿脱衣服,整理物品等,这些事情幼儿园的生活老师虽然会帮忙,但是孩子的自理能力越早学会,获益的还是孩子自己。

能听懂指令,主动表达
 

老师吩咐的任务能听明白,在幼儿园有问题能主动找老师求助,回到家可以跟爸爸妈妈反馈自己在幼儿园的情况。

社交能力
 

平时多带孩子出去玩,让孩子自主去结交新朋友,让孩子从家里众星捧月过渡到在外面可以公平对话的心态。学会分享,学会融入新的环境。

 

 

 

3. 生活习惯准备

 

规律作息
 

早睡早起,幼儿园一般要求早上8点前入园,所以家长至少要提前一周帮孩子调整好生物钟,让孩子有一个适应过程。

独立午睡
 

幼儿园12:30-2:00午睡,所以在家睡得晚的孩子要早点睡,不喜欢午睡的孩子要提前培养午睡的习惯,哪怕是真的睡不着,也要提前告诉孩子,安静地躺在自己的小床上,不能吵闹不能打扰其他小朋友午休。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引导孩子勤洗手的好习惯,饭前便后都要认真的洗手,告诉孩子病从口入的道理。

 

 

4. 学习用品

 



图源网络 侵删

 

书包:提前了解幼儿园是否统一派发?如果需自行购买优先选择防水、耐磨、轻便、好清洗的类型。

 

各种姓名贴:


名字挂牌:准备1-2个,选择孩子喜欢的图案,挂在书包上,以示区分。
名字贴纸:用来贴收纳袋、水杯、餐具等物品上。
名字圈:
扣在鞋子上防止和同学撞款找不到或者被拿错。

图源网络 侵删

 


防水姓名印章

直接印在书本上、衣服上、裤子上,日常清洗也不会褪色。

 

 

5. 生活用品

 

日常用品
 

水壶(带背带的)、防晒帽、吸汗巾N条、小手帕、室内鞋、雨鞋、运动鞋(推荐一脚蹬,方便、易穿脱)、透明的换洗衣物收纳袋、单片独立包装的口罩、换洗衣物一套、床品(一般学校会统一发放)、隔尿垫等。

安抚用品
 

孩子刚换到陌生的环境,难免会有紧张、不安、委屈、想妈妈的情绪。家长可以准备1个安抚物让孩子带着,比如孩子喜欢的布偶玩具或者家人的照片等,当孩子想妈妈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看一看,这样孩子也会更安心。

 

 

 

6. 入园证件&入园体检

 



 

 

根据园方的要求准备即可,一般需要出生证明、健康证明、疫苗接种本+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彩色入园证件照等,有些资料需要复印件,家长要提前打印好统一装入文件夹中保存备用。 

 

同时入园体检报告也是必备的,家长要带孩子做入园体检,疫情期间,有些医院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出报告也需要时间,因此这项工作要提前准备好。

 

还没有做好入园体检的家长也别着急!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预约

让孩子安心入园

 

 

入园也好,入托也罢,比起孩子的分离焦虑,有时候反而是父母不愿意信任老师,过分紧张孩子,无形之中把自己敏感不安的情绪放大并传导给了孩子,让孩子只要一到上学的点就哭哭啼啼的,不愿上学。因此,为了让宝贝更健康快乐的成长,家长要学会勇敢放手,引导孩子逐渐去适应新的环境,新的人际关系,相信宝贝自己可以轻松hold住全场!

 

好啦,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帮到爸爸妈妈们。聪明的家长日常要学会观察孩子,多和孩子和老师沟通交流,帮助孩子快速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家长们,宝贝们,一起加油吧!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