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重度妊高症的临床表现

发布时间:2019-12-30

妊高症根据其表现特点分为3个阶段:轻度、中度和高度妊娠高血压,而这3个阶段呈递进关系,一旦发展到重度妊高征,可能会出现血尿、蛋白尿等明显的肾脏损伤症状,当水肿加剧时,甚至可能会出现孕妈神志不清,乃至危及母儿生命的情况。此阶段可分为先兆子痫和子痫:

(1) 先兆子痫:

在高血压和蛋白尿等的基础上,孕妈还可能出现头痛、眼花、恶心、胃痛和呕吐等症状,这些症状多表示病情进一步恶化,特别是颅内病变进一步发展,则多预示接下来可能会发生抽搐。


(2)子痫:

指在先兆子痫的基础上进而有抽搐症状,或伴昏迷。

少数病例病情进展快,先兆子痫症状不明显而骤然发生抽搐。

多数子痫发作过程表现为先眼球固定,瞳孔放大,很快头扭向一侧,牙关紧闭,继而口角和面部肌颤动,数秒钟后发展为全身和四肢肌强直,双手紧握,双臂屈曲,并出现较强烈的抽动。抽搐时呼吸暂停,面色青紫。持续1分钟左右抽搐强度减弱,全身肌松弛,随即深长吸气,发出鼾声而恢复呼吸。抽搐临发作前和抽搐期间,患者神志丧失。抽搐次数少及间隔长者,抽搐后短期内多可苏醒;而抽搐频繁,持续时间较长者,往往会陷入深昏迷。在抽搐过程中易发生种种创伤,如唇舌咬伤、摔伤甚至骨折,而昏迷中呕吐可造成窒息或吸入性肺炎。

子痫多发生于妊娠晚期或临产前,称产前子痫,少数发生于分娩过程中,称产时子痫,而个别发生产后24小时内,称产后子痫。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