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 二级妇产医院
  •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为什么会得盆腔炎,这三个因素很常见?

发布时间:2021-05-11
在现代社会中,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威胁着女性的健康,盆腔炎就是不可忽视的存在,主要是女性的生殖结构较为特殊,很容易受到细菌入侵,从而引发感染。对此女性平时要多加注意,积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很重要,那么女人为什么会得盆腔炎?

什么是盆腔炎?


盆腔是女性生殖器官比较聚集的地方,盆腔的内生殖器、周围的缔结组织以及盆腔腹膜受到了病菌感染导致的炎症,称之为盆腔炎。

为什么会得盆腔炎?


1、经期卫生不注意
 
我们知道女性在生理期间身体免疫力会大大下降,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不注意使用质量过关的卫生巾、卫生垫等,又或者有经期性生活等现象,都可能会使得病原体入侵而引发炎症。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惹祸上身”,否则一切的伤害都会让自己很受伤。
 
2、邻近器官炎症蔓延发病
 
女性的生殖器官是非常靠近的,一旦邻近器官有炎症,但是又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有可能会使得炎症蔓延发生感染,而盆腔炎就有可能因此发病。
 

3、产后或流产后感染

无论是流产还是产后的女性,其身体都是非常虚弱的,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会恢复不好。尤其是在这个过程中宫颈口尚处于张开的状态,如果这个过程中卫生护理不注意,可能会使得病原体“长驱直入”入侵宫腔引起感染,而感染发生以后,炎症就随之发生了。

6个方法教你远离盆腔炎

1、做好生殖卫生清洁工作,内衣内裤要及时更换,清洗时注意分开来洗,不要懒惰。
 
2、避免过早、过多、过乱的x生活,因为这些因素都是导致盆腔炎发生的主要因素。还有就是如果有x生活,双方应该保持隐私部位的清洁,避免交叉感染,患病期间不能进行x生活,避免加重病情。
 
3、尽量不要去游泳,在公共场合上厕所的时候,最好选择蹲厕。
 
4、每年要定期的去做妇科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5、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营养均衡,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能预防其他的疾病找上门来。
 
6、经常锻炼身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是增强免疫力的一种方式。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女性生殖器官敏感、娇弱,有问题及时就医是关键,如果出现下腹痛、白带多等症状不要姑息,积极治疗,别因为炎症影响生育。祝早日康复!

扫码了解更多妇科知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