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 二级妇产医院
  •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女性朋友该如何预防盆腔炎?get这份攻略!

发布时间:2021-07-14

盆腔炎是指女性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

女性的盆腔包含了子宫,如果盆腔不健康,女性患上盆腔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处理,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生育,还会造成慢性盆腔痛、炎症反复发作,对女性身心健康都是一大创伤。那么怎么样才能有效预防盆腔炎呢?

女性该如何预防盆腔炎?
 
一、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生殖道有着比较完善的自然防御功能,可增强对感染的防御能力,健康的阴道内虽有某些病原体存在,但并不引起炎症。当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就给了外源性病菌有机可乘的机会,进而会导致炎症的发生。如果女性平日里不注意个人卫生,就有可能破坏阴道内的自然防御功能,导致盆腔炎反反复复持续发作。
 
所以,平日里女性需要注意身体的清洁,特别是私密部位的清洁要做到位。在炎热的夏天,经常会有出汗表现,此时女性需要勤换衣物,保持身体的干净卫生,以有效降低盆腔炎的患病率。


二、避免久坐不动
 
现在职场女性数目增多,由于工作原因,不少女性需要长时间久坐,但长时间久坐不动,私密部位的温度会升高,给细菌创造了适宜繁殖生长的环境,这样细菌会大量滋生,侵入人体而引发盆腔炎这种妇科炎症,所以预防盆腔炎,平时需要积极运动,避免长期久坐不动。

 
三、提高机体免疫力
 
预防盆腔炎,还可以从平时饮食入手,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喝一些温开水。还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以提高机体免疫力。避免吃一些油腻辛辣性的食物以及高脂肪食物,防止身体摄入这些物质过量而受到刺激。


四、安全性行为
 
预防盆腔炎,要注意安全的性行为,适当的避孕方法,以及卫生保健措施。女性在月经期要避免性生活,因为月经期的抵抗力比较低,容易感染各种妇科炎症,比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同时还要积极治疗下生殖道感染,如细菌性阴道病、衣原体筛查,可减少盆腔炎性疾病的发生。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盆腔炎是发病率较高的妇科疾病,平常女性朋友们更要注意做好相关预防措施,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久坐不动、多补充提高抵抗力的物质等等,有效预防盆腔炎。如发现自己患有相关症状,应及时进行治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