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 二级妇产医院
  •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防大于治,一起来看看宫颈癌该如何预防吧!

发布时间:2021-07-15

对于癌症而言,很少有癌症能够做到可防可治。

而宫颈癌是例外之一。

近年来,宫颈癌成为了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死亡率仅次于乳腺癌,然而这种原发于子宫颈部位的恶性肿瘤,若能早期及时发现,便能够避免受到威胁。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很明确


大多数宫颈癌是和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有关。

宫颈癌早期无明显症状、无任何不适、无特殊体征。

等到发现下肢浮肿和疼痛、阴道分泌物增多、有异味和阴道不规则出血、接触性出血等症状时,多数已属于宫颈癌中晚期。

近20多年来,由于性观念的变化,年轻人初次性行为的年龄显著提早,有多个性伴侣,却不懂得保护好自己,长期吸烟等因素,宫颈癌的发病率也随之上升,并逐渐呈年轻化趋势。


防大于治,宫颈癌如何筛查?


宫颈癌虽然危险,但是也有它自己的“软肋”,从早期的炎症发展到恶性的癌变需要10到15年的时间,因此,定期筛查能够很大程度上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目前针对宫颈癌的筛查主要通过HPV检查和宫颈细胞学检测(TCT)。

HPV检查

主要检测是否携带有HPV病毒,可通过细胞学方法、免疫组化、原位杂交、斑点杂交、核酸印记和PCR等来检查是否感染了HPV。

宫颈细胞学检测(TCT)

目前先进的一种宫颈癌细胞学检查技术,还能发现部分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如霉菌、滴虫、病毒、衣原体等。

如何预防宫颈癌?


①了解健康知识,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②提高防范意识,安全性生活:注意性生活卫生,避免性生活过早、性生活混乱。计划妊娠,减少意外妊娠次数。

③注射HPV疫苗:青少年女性及早注射HPV疫苗能有效预防宫颈癌。

④定期筛查,尽早发现并治疗宫颈癌前病变,阻断宫颈癌的发生。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宫颈癌是一种可以预防、可以治疗的慢性疾病,越早发现并治疗的患者,预后效果也就会越好。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可以定期做筛查,做好预防工作对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十分重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