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 二级妇产医院
  •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导乐分娩

发布时间:2019-12-02

导乐分娩,也叫舒适分娩,源于1996年的美国,一开始是让产妇听着音乐生孩子,让产妇相对轻松、舒适地分娩。

而现在的导乐分娩,则指导乐或医护人员用人性化的护理服务,代替传统的药物式或创伤式护理,以帮助产妇减轻疼痛感,让产妇在比较舒服的状态下自然分娩。

导乐分娩包括什么内容?

1、产程监测。分娩过程中,相关人员会全程监测产妇和胎儿生命体征,以及产程进展情况。

2、心理支持。在整个产程中,给予产妇心理疏导与情感支持,帮助产妇缓解焦虑、紧张、恐惧等不良情绪,增强产妇自然分娩的信心。

3、膳食指导。帮助产妇适量进食,保有一定体力迎接之后的产程。

4、陪产指导。对产妇家属进行指导,教会家属如何科学帮助产妇分娩,让家属比较清楚了解自己的角色与作用,从而让产妇获家人得力支持。

5、分娩指导。帮助产妇学会分娩阶段的呼吸调节,并科学指导产妇选择合理分娩体位,同时使用导乐球、导乐椅等工具,推动产程进展。

6、减痛支持。配合非药物镇痛仪,对孕产妇进行抚触、按摩、音乐减痛等,降低产妇分娩疼痛。

7、母乳喂养指导。及时对产妇进行“三早”(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指导,教产妇正确哺乳。

8、产后持续观测。如对有需要的产妇进行相关心理疏导。


导乐分娩有哪些优点?

1、减轻产妇分娩疼痛,让产妇及时进食,保持体力,从而加快产程进度。

2、缓解产妇紧张、恐惧等不良情绪,改善其精神状态,减少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3、助力新妈妈实现母乳喂养。

4、减少孕妈非医学指征的剖宫产选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