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心悸病

发布时间:2019-08-22

  心悸病含义

  心悸(palpitation)是一个常见症状。患者自觉心跳或心慌,伴有心前区不适感,当心率缓慢常感到心脏搏动强烈,心率加快时可感到心脏跳动,甚至可感到心前区振动。

  心悸病影响因素

  心悸与患者的精神因素有关。身心健康者在安静状态并不感到自己的心脏在跳动,但有情绪激动或强烈体力活动后也常感到心悸。然而为时短暂,静息片刻心悸消失。在神经过敏者则不然,一般的心率突然加快或偶发的过早搏动也可感到心悸。 心悸的感觉常与患者的注意力有关,也与心律紊乱存在时间的久暂有关。当患者注意力集中时,如夜间卧床入睡前或在阴森的环境中,心悸往往较易出现而明显。而许多慢性心率失常者,由于逐渐适应而常不感到明显的心悸。在重度心功能不全的患者,由于较突出的症状如呼吸困难的存在,致注意力分散,也常不感到心悸。

  心悸病治愈方法

  可以服用三七粉治疗,每天4克分早晚两次服用即可。

  病因病机

  心悸病是发生常与平素体质虚弱、情志所伤、劳倦、汗出受邪等有关。乎素体质不强,心气怯弱,或久病心血不足,或忧思过度,劳伤心脾,使心神不能自主,发为心悸;或肾阴亏虚,水火不济,虚火妄动,上扰心神而致病;或脾肾阳虚,不能蒸化水液,停聚为饮,上犯于心,心阳被遏,心脉痹阻,而发本病。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