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更年期

发布时间:2019-08-22

  更年期是指妇女从生育期向老年期过渡的一段时期,是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的时期。始于40岁,历时10-20年,绝经是重要标志。在此期间,因性激素分泌量减少,出现以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为主的症候群,称更年期综合征。本病在营养不良、精神情绪不稳定及手术、放射治疗使卵巢功能丧失雌激素水平下降迅速者发病率高,且症状亦较严重。目前治疗效果较好。

  临床表现

  1.月经紊乱:月经周期延长,经量逐渐减少;或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或周期、经期、经量都不规划;或骤然停经。

  2.阵发性潮热、出汗、伴头痛、头晕、心悸、胸闷、恶心等。

  3.思想不集中、易激动、失眠、多虑、郁抑等精神神经症状。

  4.生殖器官不同程度萎缩。

  5.乳房下垂、萎缩、尿频、尿失禁等。

  6.骨质疏松、腰背痛、易骨折。

  疾病治疗

  治疗原则

  1.轻者采用保健措施,酌情使用镇静药。

  2.症状明显者采用以雌激素为主的替代治疗。

  3.用药宜遵循因人而宜用药规则。

  用药原则

  1.症状较轻者,可采用心理谘询及保健措施,不需要药物治疗。如睡眠不好者可适当使用镇静药或多种维生素药物。

  2.症状明显者选用雌激素治疗,雌激素的效果,药量以潮热发生的次数来决定,其他症状供参考。

  3.雌激素的剂量宜小,无症状即可停药。

  4.雌激素治疗超过3月者,应在每3月底使用孕激素7-10日作为抗宫内膜增生。

  5.用药期间要定期作妇科检查、阴道细胞学检查,还要检查血压、尿糖、肝功能。

  6.乳房、生殖器官肿瘤、卜琳症、脑血管病、血栓形成患者忌用雌激素、肝病,胆结石、高血压患者慎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