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消化不良怎么办?这些方式可缓解

发布时间:2018-12-11

消化不良,这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症状,多是因为胃、小肠或大肠功能紊乱所引起的,对于消化系统本就发育不完善的孩子来说更是容易反复发病,而且对孩子的健康影响比较大。长期反复消化不良很容易导致营养物质的补充受到影响,这对针对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是很不利的,严重的还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那么,孩子消化不良应该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方式可以缓解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吧:

消化不良

1、保持饮食均衡

对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尤其是胃肠功能比较弱的孩子来说,在补充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的时候,也要注意合理的安排孩子的意思,尤其是要注意保持饮食搭配均衡,对于消化功能比较弱的孩子可多给食富含纤维的食物、新鲜的蔬菜水果和粗粮等。

2、需细嚼慢咽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饮食行为,不仅不能挑食、偏食以保障营养物质的均衡,也要注意细嚼慢咽,尤其是要规律饮食,不能暴饮暴食、狼吞虎咽、饥饱无度,以防损伤脾胃而导致消化功能受损,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引发消化不良。

3、避免食用某些食物

对于消化功能比较弱的孩子来说,在日常饮食方面要尽量避免吃精制的糖类、面包、蛋糕、乳制品、碳酸饮料、垃圾食物、油炸食物、辛辣食物、豆类、可乐等,对于那些加工食品、垃圾食物及乳制品也应当尽量少吃,以防刺激胃黏膜分泌过多的胃酸,导致蛋白质消化不良。

4、注意食物的搭配

给孩子准备的饮食要注意合理的搭配,尤其是要多了解事物搭配的禁忌,比如蛋白质与淀粉、蔬菜与水果是不适宜搭配到一起的,牛奶不适宜与三餐同用,糖与蛋白质或淀粉合用也不利于消化等,合理的搭配饮食才能补充营养、促进消化。

5、科学选用事物

对于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孩子,在平时的时候可以给孩子食用一些能促进胃肠蠕动的食物,这样也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比如酸奶、苹果泥等,这些食物既能补充有益菌、营养物质,又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对于缓解小儿消化不良是比较好的。

以上这些措施都是可以有效的缓解小儿消化不良的,家长们在孩子日常的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和应对工作,更好的预防和缓解孩子的发病。对于小儿消化不良的发病,大家如还有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更详细专业的知识可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