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小牙医上岗啦,成就萌宝梦想,和蛀牙说拜拜~

发布时间:2021-11-30

孩子,总是怀揣各种梦想

宇航员、科学家、消防员

抑或拯救世界的超人

他们总是喜欢在大人面前

cosplay各种角色

(图片源于网络,侵删)

 

今天是中国梦想日

为了守护孩子的梦想

我院口腔科举办了

“小医生 大梦想”活动

让小朋友扮上

心心念念的“小牙医”角色

亲身体验牙医的真实工作

在玩乐中学会如何爱牙、护牙

对看牙不再恐惧

 

 

为了让宝宝们学会爱护牙齿,同时增进亲子间的沟通,我院在11月27日开展了小牙医 大梦想”远东龙岗亲子职业体验活动。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本次活动的精彩内容吧!

 

儿童健康知识讲座

图片

 

 

 

 

活动开始,儿童保健科陈秀花主任先带我们探索了儿童身体发育的“小秘密”。通过生动的图片给家长们科普了宝宝的身体发育特点,怎样才能长得更好。

 

陈主任又详细介绍了正常的生长发展规律、如何正确判断身高、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管理身高,以及儿童生长曲线图的使用方法。同时,陈主任也告诫在场的家长们,当发现孩子的身高出现异常时,应及时就医,以免耽误孩子的发育。

 

 

口腔健康知识小课堂

图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需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同时还应该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否则也是不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牙齿的作用。如果说刷牙的方法不正确,那么很容易伤害我们的牙齿,不仅出现牙齿表面耗损的情况,同时还会导致牙龈萎缩。

 

在口腔健康知识小课堂中,宝宝们认真学习了正确的刷牙方法,还跟着口腔科咨询师宋紫剑小姐姐学习了生动有趣的护牙小知识,小朋友们听的可认真啦!

 

 

小小牙医体验

图片

 

 

 

 

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完知识之后,开始做牙菌斑试验,每个小朋友们都非常勇敢。通过牙菌斑试验,我们就可以清楚直观地看到牙齿上的细菌,以及刷牙要注重的区域。看到牙齿上红红的颜色,更增强了宝宝们保护牙齿的决心。

 

小小牙医生体验结束后,我们还给每个小朋友都颁发了“小小牙医”证书和小牙医工具箱玩具套盒,大家都开心极啦!

 

 

宝宝牙齿涂氟

 

为了更好地呵护宝宝牙齿,医护人员对宝宝进行了儿童全口涂氟以及口腔检查。涂氟能够有效的预防龋齿,用带有果味的氟化物涂到牙齿表面,牙齿表面会形成面膜一样的保护层,安全无痛,能够起到坚固牙齿,修复蛀牙,减轻过敏的功效,对牙齿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通过检查发现,每个宝宝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口腔问题,如果不加以关注和治疗,就会给孩子的口腔健康造成不小影响,所以定期的口腔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各位家长们平时也要监督宝宝们注意养成刷牙好习惯,保持口腔良好卫生哦~

图片

 

 

在这场有意义的体验活动中,从口腔科普到小牙医体验,到全口涂氟和牙齿检查,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学习了关于牙齿的知识,并体验了牙医的工作,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自己了的牙齿

 

以上便是本次小牙医职业体验活动的全部环节,远东龙岗口腔希望通过每次的小牙医体验活动,给更多的孩子和家长普及牙齿知识、强化护牙意识,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拥有健康的口腔和自信的笑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