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可爱的虎牙需要矫正吗?来听听牙医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1-11-15

很多年轻的女性觉得长虎牙看起来比较少女,可以给自己带来灵气。认为长虎牙是很正常的现象,所以她们大多认为不需要做矫正。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在年轻人群中甚至还出现了一个虎牙女仆系列的产业。这也导致了很多年轻的女性有错误的认知,认为自己的牙齿没有问题。

 

虎牙,也称为尖牙,它有不少的优点:抗病能力强,不易龋坏,是我们口腔中蕞坚固锋利的牙齿,能有力的撕裂食物。同时它起着一个支撑口角作用,可以让我们的脸颊更丰盈,使得我们的面容没有那么快显得苍老。人称“颜值担当”!

 

凡事都有两面性,虎牙看似可爱实则潜伏隐患。

 

虎牙带来的隐患
 
 

1大部分长虎牙的人,其他牙齿也不会太整齐。容易导致牙齿拥挤、不易清洁,牙龈易肿胀、发炎。临近牙齿龋坏等一系列问题。

 

2. 虎牙爆出让上下牙无法正常咬合,轻则咀嚼困难,重则导致颞下颌关节疾病。

 

3. 虎牙外突,嘴唇被撑起,不易闭合,看上去就会影响美观。过于尖锐还会穿破嘴皮,造成口腔溃疡。

虎牙常常在十二三岁时向外毗出,很像老虎口角的牙齿,故谓“虎牙”。因此长了虎牙,且有以上口腔问题的儿童或者成年人是需要进行矫正的。当然畸形的牙齿除了虎牙,还有牙凸、拥挤、地包天等等,为了口腔健康,为了给颜值加分,都应尽早选择牙齿正畸。

 

图片

 

想了解更多牙齿畸形和如何矫正的科普,可以关注11月15日周一的口腔科主治医师王怡带来的微课《牙齿畸形带来的危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