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全国爱牙日丨快来中秋嘉年华get全套护牙优惠吧!

发布时间:2021-09-19
全国爱牙日
 
1989年,由卫生部、教委等部委联合签署,确定每年的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


宗旨与主题
 
 

宗旨是通过爱牙日活动,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预防牙齿的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中国的龋病、牙周病患者众多,而口腔保健的人力、物力、财力十分有限,因此,解决牙病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预防。
 
2021年,“爱牙日”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重点关注儿童口腔保健。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口腔疾病对口腔健康的影响 
 
 
1、口腔疾病造成的牙疼或失牙,造成咀嚼食物功能受影响。
 
2、口腔疾病引起疼痛,造成偏侧咀嚼习惯,久之便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
 
3、乳牙早失致使相邻牙向缺隙处移位,造成咬合关系紊乱,形成恒牙错牙;乳牙龋病如不及时治疗,还可引起恒牙发育不良。
 
4、牙列缺失导致失去咀嚼功能的正常生理刺激,颌骨的正常发育受影响,可造成颌面部轻重不等的畸形。
 
5、不良口腔卫生状况和疾病可以造成口腔异味。


口腔疾病对全身健康的影响 
 
 
口腔疾病会对全身健康造成威胁,导致和加剧许多全身性疾病。
 
1、心脏疾病
 
口腔疾病的致病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血液,加重或引起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冠心病等心脏疾病。
 
2、呼吸道疾病
 
肺炎80%的诱因是吸入口腔、咽部含有细菌的分泌物。
 
3、糖尿病
 
糖尿病与牙周病发病存在共同危险因素,且互为高危因素。
 
4、胃肠道疾病
 
消化道溃疡是由幽门螺旋杆菌引起,口腔中存在大量的幽门螺旋杆菌,药物很容易清除肠胃中的幽门螺杆菌,而牙菌斑中的幽门螺杆菌难以清除,成为细菌库。
 
5、脑血管疾病
 
牙周病与颈动脉斑块增厚之间存在相关性。牙周炎作为脑卒中的危险因子大于吸烟。
 
6、对孕产妇及胎儿影响
 
牙周疾病是导致低体重婴儿出生的危险因素之一。
 
7、影响生长发育
 
咀嚼功能降低,造成偏食和食欲不振等,致胃肠消化吸收减弱,机体营养不良,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金秋嘉年华,优惠享不停

9月25-27日期间

补牙 洁牙 美牙 矫正牙 种植牙

快来get你的专属优惠项目

颜值从“齿”飙升

图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