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妇科病区汪士辉主任:二十年从医初心不改,做生命的“摆渡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古语有云,“欲救人学医则可,欲谋利而学医不可。”初次走出校园进行科室轮转,她被新生命跳动的喜悦感染,毅然选择了妇产科开始二十余年的耕耘;走过时光的洪流,她仍一心一意做生命的摆渡者,为每一次战胜疾病心怀感恩与喜悦,她就是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妇科病区主任汪士辉

 

妇科病区主任汪士辉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0余年,熟练掌握妇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擅长妇科微创宫腹腔镜手术、各项计划生育手术、妇科恶性肿瘤的规范治疗等,曾任河南省预防医学健康委员会委员、焦作市腔镜委员会委员,先后发表了6篇学术论文。

 

PART 001

必修课:认识生命

1999年,汪士辉主任从临床医学专业毕业,于当地医院开始了自己的从医生涯,在各科室轮转学习中,她初尝医者百味,最终选择了妇产科落脚扎根,在这里,她第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生的意义——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也要学会面对生命的消亡。

 “妇产科是一个拥有喜悦感的科室,新生儿的诞生,能让我们感受到幸福与希望。”最初的汪主任这样认为,这也是她留在妇产科的原因。然而,时间越久,汪主任就越能感受到医学的另一种可能性:一种需要直面他人痛苦的努力。

由于早期医疗条件有限,部分癌症无法在早期被识别治疗,导致一旦发现,已经回天乏术,在这样的现实面前,医生能做的仍旧十分有限。生命之钟在耳边敲响,使得汪士辉主任对待行医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与行动,她说:“我希望能用我有限的能力给更多的人减少病痛。”

 

汪士辉主任外出授课义诊

 

PART 002

底气:技术与人心

时间变迁,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医疗条件也越来越好,在此背景下,汪士辉主任前后多次外出参与进修学习,并多次获得了当地医院先进工作者称号。她认为:医疗技术的进步能对生命质量提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作为医者,应把握时代先机,不断为更多的患者谋取健康福利。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困难。汪主任表示,在妇科门诊中,有不少患者因为各种原因不愿意积极配合治疗,也因此她慢慢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诊治方式:医院讲病理,随访抚人心,并获得了众多病人的信任与认可。

 

 

“比如说有一些女性患者因为意外怀孕行人流术后出现月经量少等问题,那么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彩超复诊,排除宫腔粘连等情况,不少年轻的小姑娘觉得我没有生育需求,所以可以不进行复查、诊疗,这其实是不对的。那我就会给她讲清楚其中的原理,并在随访中进行详细的沟通和劝导。”汪主任举例。

 

PART 003

初心:为治愈病人而快乐

在医学中,有这样的一句话:付出是满足,给予是快乐,这在汪士辉主任的从医生涯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二十余年白衣执甲,有的人逐渐褪去热血,平淡看待生老病死,而有的人却始终心怀对生命的崇敬,时刻为治愈疾病而感动,汪士辉主任属于后者。

 

“轻重症患者我都一视同仁,我也时刻为病人解决了痛苦,高高兴兴地出院而感到高兴。”结束一天的手术、查房等等工作,汪主任稍显疲乏,却因为想到曾在自己的诊疗中顺利出院的患者而眉开眼笑,也映衬出了其仁心仁术。

 

 

“治疗疾病的过程让我感到欣慰,病人重获健康使我感到骄傲”,汪主任这样说。在她的眼中,秉承着初心奉献于医学事业,是她作为一名妇科医生毕生的修行。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