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专访妇科高水珍主任:36年春华秋实,为女性健康守望耕耘

发布时间:2022-08-30

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与生理周期,导致女性的健康防御系统容易遭到破坏,从而衍生出各种各样的炎症疾病或症状表现。对于妇科医生来说,保障好妇女健康便是她们的责任所在。

曾先后任江西省庐山人民医院、彭泽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的高水珍主任,在36年的时间里,一心从事妇产科专业,以女性健康为本,用自己的行动认真诠释了一个慎独而行、德艺双馨的医者形象。

 

兴趣结缘,从一而终

由于对妇产科十分感兴趣,高考填报志愿时,高水珍主任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妇产科医学专业,并顺利毕业,如愿地从事了妇产科工作。

想要成为一名好的医生,高水珍主任深知自己必须从点滴开始积累,不断去芜存精,并时刻保持终生学习的态度,以此让自己的业务能力得到稳健提升。

36年临床实践中,无论是存在漏尿困扰的23岁年轻患者,还是到80岁有余的老年女性,高主任凭实力诊治,获得了众多患者与上级领导的称赞与认可。

 

令高水珍主任印象深刻的是,自己曾接诊过一位患有复发性流产的患者,由于在外院检查出宫外孕而转而向自己求助,经进一步确认发现,该患者并非宫外孕,而属在宫角旁,需进行细心的保胎治疗。经过全孕期的呵护与管理,该患者成功生产,并送来锦旗。

 

作为一名医生,收获那么多的‘粉丝’,是他们对我的认可,我觉得这是非常让人感动的事情。”高水珍主任这样说。

 

心系患者,建立信任

在医患关系日渐紧张的当下,高水珍主任认为,要想维护好医患关系,首先需要获得患者的信任。为了更紧密地联系患者,高水珍主任给自己设立了两大准则。

一、保持良好的沟通力。从小事做起、不错漏细节是高水珍主任面对患者的原则。“只有保持沟通,深入了解患者的病痛与需求,才能为她们解决问题。”

二、时刻谨记人文关怀。在高水珍主任看来,病人前来看病,心理势必是非常无助的,因此需要医生给予肯定与安慰,给她们信心,这样才能让病人得到宽慰与恢复。

 

遵循着这样的原则,高水珍主任养成了事必躬亲的行医习惯,凡是自己所接诊的病人做手术了,都会亲自前往探望。一次,高水珍主任特意提前到达手术室,给一名子宫肌瘤患者加油打气,“你抓住我的手的那一刻,我就心安了。”该患者在事后这样告诉高水珍主任。

 

高水珍主任正在做手术

 

牢记使命,倾力奉献

34载春秋,高水珍主任将自己的年华都奉献给了妇产一线,2020年,本该退休的高水珍主任受到邀请,于是在思考之后,高水珍主任选择了继续在岗位上发挥余热。“退休了也没什么事情,来医院上班使我更加充实,慢慢付出,凡事尽力而为,我相信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此次选择来到深圳,高水珍主任目的本还在于离自己的小孩近一些,然而工作的忙碌及路途的遥远令她只能在职工宿舍住下,但主任对此却没有不耐:“工作忙是可以理解的嘛,我想利用有限的时间,为更多的女性解决困惑”。

 

 

结束采访,高水珍主任又开始了忙碌的看诊服务,而与这样一位长者的对话却能始终环绕在年轻一辈的心中,让人受益匪浅。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相信在这样一位为女性健康谋福祉的医疗工作者的看护下,一定会有更多的女性从中受益,收获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