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专访儿保科张玉华主任 | 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将儿童保健做到极致

发布时间:2022-06-28
 

张玉华主任从事儿童临床工作 40 余年,曾任本溪市妇女儿童医院、中心医院儿科主任、中国医科大学兼职教授、辽宁省本溪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次参加全国儿科学术会议、儿科主任高级研究班等培训。退休后六年又重新返回岗位,张玉华主任说:「我只想尽自己所能,能看一个是一个,然后做到极致。

 

 

突发奇想

南下再出发

 

2012 年,张玉华主任从本溪市中心医院退休,此后的六年时光,张玉华主任与女儿同住、共享天伦之乐。然而,安逸惬意的生活似乎无法按捺住张玉华主任活跃的心。内心的欲望告诉张玉华主任:自己可以改变一下生活环境。于是张玉华主任拒绝了家乡医院的邀约,决定南下来到深圳。「其实算是突发奇想,刚好深圳也有很多以前的同事,我就来了。

 

来到深圳,张玉华主任的家人起初并不支持。放下含饴弄孙的惬意,南下从头开始,还没有亲人的陪伴,家人的担忧不无道理。但张玉华主任排除万难,最终还是来到了深圳,随后也得到了家人的认可。



张玉华主任家人发来的信息

 

「现在在儿保领域,和我原来的儿科也有不同,但我相信我能做好,也想利用自己有限的时间继续在医生这个岗位发挥余热。」张玉华主任说。

 

事必躬亲

将患儿情况铭记于心



「水解配方奶解决的是过敏的问题,会减轻或控制过敏的症状,阻断过敏的进程,对于生长发育增加体重都是有帮助的。但不能替代健康均衡饮食,也不能解决孩子挑食、偏食等问题,家长最应该重视的是孩子日常健康均衡饮食和良好的饮食习惯。」

凌晨三点半,张玉华主任醒来,看见有孩子妈妈发来「期待涨体重」的消息,回复了一大段。这是她作为儿保科医生的本能。「水解配方奶不能代替孩子健康均衡饮食,这位家长有误区,所以我需要给她纠正。我醒了看见消息,就要回复。」张玉华主任这样说。

 

 

坐在这样一位利落的东北人,张玉华主任身边,一丝不苟、「刀子嘴豆腐心」是我能近距离感受到的她的特点。结束忙碌的一天工作,张玉华主任坦言,自己今年已经 67 岁了,精力确实大不如前。然而 讲到曾诊疗过的宝宝,张主任又滔滔不绝,详尽地分享了不同类型患儿的情况。从父母育儿误区到儿童体重增长、奶粉选择,张主任都娓娓道来。

 

 

「孩子实在是太多了,家长也会有很多的问题,我需要一个个细致的讲。但是医生就是这样的,我只想尽自己所能,能看一个是一个,然后做到极致。」无论是线下的看诊还是线上的网络答疑,我们总能看见张玉华主任的身影。

 

蝉联两届远东好医生
凭实力让家长认可


就在口口相传中,张玉华主任收获了越来越多的「铁杆粉丝」。从总院跟随到龙岗院区,从初次盲目选择到认定不换医生,无论是平台评价,还是家长私信,都能看见许多家长对张玉华主任的认可。蝉联两届「远东好医生」,也是对张玉华主任业务能力的证明。

 

对于张玉华主任来说,孩子的健康是父母的期盼,帮助家长为孩子健康助力就是她应该做的。凭借自己的能力,获得患者的信任,令张玉华主任感到十分开心。「我要敬业呀,我想实实在在地做好事情,帮助更多的人。」翻阅到家长往常发来的感谢及节日问候,张玉华主任笑着说。「我认为医生活着,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人。」张玉华主任曾在从医感悟中这样写到,也在一言一行中践行着自己的从医感悟。

 

我愿用我的余生细心呵护儿童的健康,努力搭建与家长的交流平台,做一名合格称职的儿保医生,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张玉华主任在笔记本中这样提醒自己。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