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医生推荐]邓鲲:小朋友超喜欢的"大白"医生

发布时间:2020-01-13

医生推荐

邓鲲 大儿科主任、主治医师

邓鲲 大儿科主任、主治医师

大儿科主任邓鲲,年纪其实不算大。医大毕业后进入医院时,还没有分科,当时的儿科主任看他一张娃娃脸,认为他很招孩子喜欢,适合做儿科医生,想要“拉拢”他。真正干上这一行后,他才知道做儿科医生有多辛苦。

儿童不同于大人,不能很好地表达自己的病情,几乎都要靠医生的综合观察、经验来判断,这就对医生有着更高的要求。“但既然从事了这一行,我就要做好做精。”邓主任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虚心向前辈学习,刻苦钻研技术,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业务中。

在四川工作多年,邓主任对儿科各方面工作都已得心应手,可以过得很“巴适”了。但对人生有更高规划的他,希望能到一个更大的平台充实、提高自己,就这样他来到了远东。

在这里,邓主任进步明显,儿科知识、技能都掌握扎实,在业内崭露头角,获得了一系列儿科学术委员会头衔。

工作虽然辛苦,但邓主任也享受到成功救治儿童带来的喜悦。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一个1岁多的小男孩突发四度喉阻哽,大冬天的晚上,孩子爸爸趿着拖鞋急匆匆地送到远东来了。

当时孩子呼吸困难、皮肤青紫,邓主任沉着应对,紧急采用气管插管、激素消肿等抢救措施,守护一夜。第二天早上,孩子终于缓过来了,邓主任心中悬着的一块石头也终于放下了。

远东龙岗分院成立后,邓主任被委以重任,负责大儿科的工作。现在,龙岗分院儿科有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并开设了儿科门诊、儿童保健科、新生儿科,诊疗服务得到市民的纷纷点赞。

邓主任是一位亲和力很强的医者,面对患儿,他总是面带微笑,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很多孩子看《Big Hero 6》,说我也想要个大白,因为你想要什么他都能办到,好像机器猫一样,还能看病。穿上白大褂的邓主任,很暖心又有点萌,就是小朋友心中的“大白”医生!


医生简介

邓鲲,主治医师,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大儿科主任。广东省胸部疾病学会儿科呼吸介入专委会委员、深圳市医学会新生儿分会围产医学组委员、亚洲纤维支气管镜治疗小组成员、深圳市儿童康复委员会委员。

毕业于西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从事儿童及新生儿医学临床、科研、教学工作14年,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擅长儿童、新生儿急救,以及婴幼儿营养和生长发育指导和评估。

熟练掌握早产儿综合救治、气管插管、新生儿复苏、常频及高频呼吸机机械通气操作、纤维支气管镜操作、脐动静脉置管(UVC、UAC)、腰穿、骨穿、胸腔闭式引流、骨髓输液等技术,对各种原因引起的呼吸循环骤停、DIC、各类休克、心衰、持续肺动脉高压、气胸等危重症有较为丰富的救治经验。

科学指导正常婴幼儿营养和生长发育,对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的追赶性生长发育进行个体化的指导。

擅长

儿童/新生儿急救、婴幼儿营养和生长发育指导及评估、早产儿综合救治、小儿危重症救治、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发育指导等

 


更多儿童保健小知识

请扫码回复【儿科】

即可加入医院儿科群

进群小助手
龙岗院区简介

龙岗院区公众号二维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