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医生推荐】邹姝颖:在化险为夷中收获幸福与喜悦

发布时间:2020-01-13

提起深圳市龙华区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邹姝颖,同行们满心敬佩,孕妈妈们满怀信任。她38年坚守在临床一线,守护新生命的到来,用温暖驱赶绝望,多次创造令人惊叹的奇迹。

1月5日,小编在远东龙岗妇产医院采访了前来坐诊的邹主任。随和的性格、亲切的笑容、爽朗的言语,对孕产问题了然于心、游刃有余的解答,采访过后,小编被邹主任深深地感染了,也理解了无数孕妈妈慕名而至的原因。

邹姝颖医生

(邹姝颖主任接受采访)

 

幸福时刻,

成功迎接每一个新生命降临
 

1983年,邹姝颖以优异的成绩从武汉大学医学部毕业,分配到宜昌葛洲坝中心医院。当时医院缺妇产科医生,于是她被分到这个科室。虽然是“小白”医生,但邹姝颖认定目标,从不懈怡,一直守在产房,接生了很多的宝宝。经过磨炼,她迅速成长为能够独挡一面的中坚力量。
 

于她而言,成功迎接每一个新生命降临是幸福和喜悦的时刻,在她看来,婴儿的啼哭是动听的曲子,宝妈微笑凝视怀中幼儿是美妙的画面。每当从死神手里挽救回一个个生命的时候,她就会有常人体会不到的自豪,看到产妇亲人们感激的泪光,她所有的疲惫都会化为乌有。
 

1998年,邹姝颖作为特殊人才,以学科带头人的身份调到了深圳龙华人民医院。虽然是“调”,却也不是那么简单,要通过严格的考试,整整考了7天,邹姝颖以扎实的功底通过了考验。来到深圳这个朝气蓬勃的城市,邹姝颖如鱼得水,有了更多施展的机会。
 

惊心动魄,

多次为孕妈妈和宝宝化险为夷
 

每天面对孕育生命的母亲,充满喜悦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各种急危重症来势汹汹,分娩过程随时可能发生险情。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邹姝颖胆大心细,总能迅速做出判断,敲定科学合理的医治方案。
 

多年前的一天,邹姝颖接诊了一个患者,B超显示她肚子里面有很多影像暗区,后期穿刺抽出一大管血,再加上她的停经史,综合考虑认定是宫外孕,患者处于休克状态,应当立即手术。正当患者准备签字的时候,却突然晕倒了,在患者不签字的情况下,是不能进行手术的。
 

情势危急!再这样等下去就会错过抢救的时机。邹主任立马找来领导紧急签字,5分钟之内所有准备工作到位。患者腹腔打开后,抽出3200毫升血,要血库送血已经来不及了,邹姝颖当机立断,采用原始的方式,用8层纱布过滤,把产妇自己的血液回收,再输入她的血管里面。慢慢地,产妇脸色、嘴唇都变红润了,苏醒过来。从现在的角度来看,这种操作违反常规,但在早年间是允许的,尤其在当时的情况下,这是保命的措施。
 

还有一次,一个19岁的女孩来到邹主任的诊室,一进门就说“肚子疼疼疼,疼得要死”。邹姝颖正准备给她检查,她却说“不行了,我要上厕所了”,说完就往厕所跑。没想到,才一会儿,厕所里就传来婴儿的啼哭——她竟然在厕所生下了一个小孩!原来,这个女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怀孕了。
 

好在有脐带连着,宝宝悬在了下面,邹姝颖紧急组织施救。为了不伤到宝宝,只能把厕所打烂,把小孩抱出来,迅速进行处理,经过抢救,宝宝和妈妈一点问题也没有。
 

坐诊远东龙岗,

“发挥余热我就来这家医院”
 

作为深圳市产科学会委员,邹姝颖在业务上不断钻研,时刻着掌握本学科前沿动态知识。她每天的心都放在准妈妈的身上,只有一个愿望就是母子平安。1月2日、5日和9日上午,邹姝颖来到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坐诊,吸引了众多孕妈妈们前来,收获了一大波好评。
 

谈到在远东龙岗坐诊的感受,邹姝颖主任说很满意,觉得远东的文化非常好,很喜欢这里的氛围。她说:“如果说我还能发挥余热的话,我就来这家医院了。”

 

小编在这里预告一个好消息:1月16、19、23日上午8:30-12:00,邹姝颖主任还将来远东龙岗妇产医院2楼产科门诊坐诊,有需要的孕妈妈不要错过了!
 

邹姝颖医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