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分娩是一道坎,临产你可能会面临这些紧急状况!

发布时间:2019-07-31

分娩是女人的一道坎,在临产时,各种各样的紧急状况都可能发生,比如脐带脱垂、脐带绕颈、子痫前症等。遇到每一个状况都是紧急万分,孕妈妈可以提前了解这些状况,做到心中有数,生产时不慌乱!

分娩

一、胎儿窘迫

一般来说,如果胎心监护仪出现胎宝宝心跳减缓,而且孕妈妈在子宫收缩时胎宝宝的心跳仍然缓慢,便意味着胎宝宝无法获得足够的氧气,或是有缺氧的可能,这时就要怀疑是否有胎儿窘迫的状况。

导致胎儿窘迫有2种可能:

1、脐带绕颈或脐带在子宫内受到压迫。

2、胎盘早期剥离。

二、宫内感染

如果孕妈妈在产前出现严重的病菌感染,为了避免病菌传染到胎宝宝,通常会选择紧急剖宫产。

比如羊水早破,超过24个小时以及孕妈妈出现了高烧、胎宝宝的心跳有加速的现象等,就要注意感染的可能。

如果羊水破了,但是孕妈妈的体温维持在正常范围,代表孕妈妈感染的几率比较低。

 

产程

三、子痫前症前症

孕妈妈若有高血压病史,或是患有妊娠高血压或是子痫前症(怀孕前没有高血压,怀孕后出现高血压且并发水肿、尿蛋白等症状),就必须与医生密切配合,定期检查,吃药控制。

有些孕妈妈在阵痛时血压仍会随之飙升,为了孕妈妈及胎宝宝的健康,待产时必须密切注意产妇的血压变化,医生则会视情况安排紧急剖宫产。

四、脐带脱垂

脐带脱垂是指胎膜破裂后,脐带随着羊水脱落到子宫颈,甚至滑出到阴道以外的情形。

脐带位于胎先露部前方或一侧,胎膜未破,称为脐带先露,此时一旦发生胎膜破裂则很容易发展为脐带脱垂,也称为隐性脐带脱垂。

脐带脱垂对孕妈妈的影响不大,但对胎宝宝危害较大。脐带脱垂可导致脐带受压,影响胎儿血供障碍,增加分娩难度。所以,一旦在分娩过程中发生脐带脱垂,应立即根据产妇的情况进行剖宫产。

五、产程迟滞

产程迟滞是指产程延长,但初产妇宫颈扩张比经产妇时间长,需14 ~16小时,超过20小时为产程迟滞。

通常造成产程迟滞的原因,有可能是子宫收缩力量的异常、胎儿身体、胎位或胎向异常、母亲产道异常等。

如果有明显的产程迟滞情况发生,经阴道分娩可能会对胎宝宝或母体造成伤害,因而,必须实施剖宫产手术。

六、胎位不正

初产妇胎位不正时,应以剖宫产为宜。

但如果是阵痛开始后才发现胎位不正,可能要直接安排紧急手术。

不过,若是属于臀位的胎位不正,并且产妇本身有阴道生产的意愿,仍然可以利用各种助产方法尝试,但臀位阴道分娩具有较高的危险性,因此,建议剖宫产。

生产虽然不易,但是产检可以大大的降低生产的风险。为了你和胎儿的健康,孕妈在孕期一定要按时产检,提前预防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