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B超不是万能,孕期这些胎儿异常是检查不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8-12-12

孕期B超是在怀孕之后,孕妈妈一般都会定期的去医院做B超,检测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

这是一项为了检测胎儿健康发育的常规检查之一。

因为B超能够很清晰地看到宝宝整体的发育情况,甚至指甲的生长也能看到,而且准爸爸准妈妈们都能拿到一张胎儿的B超照片,所以大家对B超检查的信任度很高。

甚至认为B超能够检查所有的异常!

以至于出现这样一些案例:孕期B超正常,但是宝宝出生后却先天心脏病,或者双胞胎出生后变成连体婴,父母们起诉医院B超不当,

医生也是觉得无奈,其实B超还真的不是万能,有很多是检测不出来。因为胎内的情况复杂,而且加上B超时也会因胎儿动作、孕期阶段的不同而存在各种盲点。

所以各位准爸妈们一定要正确看待B超检查结果。

那么孕期胎儿的哪些异常是B超查不出来的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好好科普科普,好让各位孕妈有所准备.

B超检查

肢端异常

由于胎儿常处于握拳状态,像是手指内翻或者是外翻、多指、并指或者是指节缺失等异常状况,几乎无法由超音波确切诊断。

侏儒症

侏儒症有部分的注入症状,无法在早期诊断出来。因为胎儿在6~7月大的时候,就会逐渐停止骨头的发育生长。

水脑/水肾

有许多水脑或者水肾的状况,都会到了怀孕后期才会逐渐的产生。

听力障碍

听力在胎儿5~6月大的时候,听力已有发育。但目前没有任何的方式可以得知,胎儿是否有先天性听障的问题。

全盲

胎儿在子宫内因为没有光线的刺激,因此不会睁开眼睛,所以无法诊断出先天全盲或这是小眼症的状况。

产前检查

先天心脏病

胎儿先天心脏病胎儿心脏中的心房中隔以及动静脉导管都是开着的,只有在出生之后它们才会逐渐关闭。这次并出生之后,是可以非常容易地诊断出来,但是它是没办法在出生前就知道的。

肠胃道阻塞

肠胃道的阻塞病变,极少数会出现在怀孕24周之前,因为胎儿在怀孕前期,很少大口的吞进羊水。

先天性代谢异常

绝大部分的婴儿消化代谢异常的疾病,例如比较常见黏多醣症,都要等到宝宝出生进食后,才会逐渐发病。因此在产前无法辨认,除非是孕妈妈们有过这种疾病的病史。

虽然B超有着一定的盲区,但是它还是可以检测胎儿的健康状态的。比如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例如胎儿胎臂的长度、身体长度等等。

此外还可以了解胎儿的生理活动:比如呼吸情况、胎儿运动、它的吞咽动作等等。而且B超还可测量羊水量、了解胎盘的情况。

最主要的还是发现畸形儿,比如消化道畸形、神经管畸形、无脑儿等等。

所以说孕期的B超检测,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